第二章

 

 

我今天又做夢了,而且是一個我以前常常做的夢。

夢中,我和媽媽吵架了,為的是非常無聊的芝麻小事。我任性的吵著叫媽媽來參加我小學的畢業典禮,可是她那天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要開所以沒辦法來。

 

「對不起,小馨。今天真的很重要。我今天回來以後陪你看星星好不好?今天晚上有難得的流星雨,很漂亮喔!」媽媽努力的試著想安慰我。

 

「可是我得了市長獎!」

 

我努力唸書,為的就是拿下市長獎並在媽媽來參加我畢業典禮的時候給她一個驚喜。可是現在…。

 

失望極了的我無禮取鬧大吼著:「你每次都是工作工作的,最討厭了!你和你那討厭的臭公司,要是通通消失不見了話就好了!」

 

話剛出口便後悔了,因為我看到媽媽既沒落又受傷的表情。雖然覺得自己很過份,可是幼稚的我就是拉不下臉來到歉。我當時怎樣也沒想到,因為無聊的自尊心而來不及說出口的「對不起」三個字,會成為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下次再見到媽媽時候,是在醫院裡的時候。

當我正要上臺去領獎的時候,學校傳來了媽媽已被送去醫院急救的通知。據說是因為公司失火而嚴重燒傷。

她全身被繃帶包得緊緊的,身上插了好多根管子,臉上還戴著氧氣罩。

這個一動也不動,冷冰冰的身體,真的是媽媽嗎?

正當我很努力的模仿連續劇催眠自己這一切只是一場夢時,身穿白色長袍、戴著白色口罩的醫生皺著眉頭輕輕的走了出來。他沉默的搖著頭,不敢看我和爸爸的眼睛。

       

「天上的星星們,請救救我媽媽吧!求求你們不要讓我媽媽的星星熄滅,求求你們不要讓我失去我最重要的人。除此之外我什麼都不會要求了。求求你。」

儘管我全力的像上天禱告,我還是聽到了我最不想聽到的四個字。

 

「我盡力了。」

 

那天晚上,外面的天空下著美麗的流星雨,而我和爸爸的臉上也不停的下著雨。

 

 

早晨的朝陽從窗戶射了進來,照亮了整個房間。

時間是正午十二點。

我睜開眼睛,卻發現濕潤的眼前一片模糊。真是的,每次夢到媽媽以後,眼睛和鼻子都會紅紅腫腫的,好醜。不過好險今天是禮拜六,不用上學。

正當我悠哉的起身下床準備換衣服的時候,某處傳來了微弱的敲門聲音。

奇怪,忙到連週末都要加班的爸爸這時候應該已經出門了才對啊?

經過仔細的尋找,終於發現這敲門聲是從窗外傳來的。我睡眼惺忪的走向窗戶,拉開窗簾。

唰!我一看差點昏倒!高允正把他的臉緊緊的貼在我的窗戶玻璃上,露出一慣的傻笑跟我揮著手!

我才剛起床,衣服也沒換頭髮也沒梳,可以說是邋遢到了極點。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的房間可是在二樓啊!!!

我現在的表情,打出來的話應該是 == 吧!

看到我一臉囧樣的允開心的手舞足蹈。這一樂,他的雙手放開了原來緊緊抓住的樹幹,身體一歪,便不見蹤影了。同時,樓下傳來了很大一聲「砰!」。

咦咦咦咦咦!!!?

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衝到一樓去,一打開大門便看到四腳朝天倒在花圃上的允。

還好他命大掉在柔軟的花圃上,要是他摔在旁邊的石磚階梯上,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啊。

 

「早安啊,馨。」他一如往常用充滿元氣的聲音跟我打招呼,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剛睡醒?你這個樣子好好玩喔。」

 

一把怒火突然在我心中竄起,於是我狠狠的往他那欠揍的笑臉上K了拳。

 

「你到底要從樹上掉下來幾次你才滿意啊!?」

 

「你那麼關心我喔?」允露出了非常噁心的笑臉說道。

 

我二話不說往他臉上又是一拳。

只是,這次我頭低得很低,因為我不想讓他看到我通紅發燙的臉。

奇怪,早上剛起來時的悲傷全部都不見了,好像魔法一樣。取代而之的是一種溫暖的感覺。這傢伙一定是有什麼超能力,可以打亂我所有的步調。

 

「你哭了?」允一邊痛苦地摀著臉一邊擔心的看著我。

 

「才沒有!」

 

不知為什麼,心情好矛盾。雖然我一點都不想讓他知道我哭了,更不想讓他看見我掉眼淚的難看樣子,可是看到他這麼擔心我,心裡還是一片暖洋洋的。

可惡,我真是不爭氣。

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流個不停,我無奈的把臉埋進膝蓋中,希望可以掩飾我的無助。可是允一眼就看穿了我的逞強。他越是溫柔得安慰我,我哭得就越兇。

就這樣,我把頭埋在他結實的胸膛裡,放聲大哭了一整個早上。

 

 

「高允,你要是敢說出去的話你就死定了,知道嗎?」平靜下來了以後,我一邊掙脫允溫暖的懷抱,一邊凶狠的威脅著。

 

可是我的威脅並沒有起作用。允完全沒有一點被嚇到的樣子,只是輕柔的用他的袖子拭去還殘留在我眼角的淚滴一邊點頭。即使低著頭,我還是可以感覺的到他充滿著關切的視線。我知道,允現在正盯著哭得不成人形的我看得出神所以不敢抬頭,因為怕會眼神交接了以後我會因為緊張而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過了好一陣子,他才彷彿回過神一般,不自在的轉移視線。

我哭的樣子就那麼新奇嗎?

 

「哇,溫馨你房間好大喔。」允一臉贊歎地打量著我的房間。

漆成了淡藍色的牆壁,書架上排列整齊的觀星書藉,深藍色的絨毛地毯,和雅致的蕾絲窗簾。櫥櫃裡,精緻的玻璃瓶裝著紙星星,床上躺著成堆的絨毛玩具,牆上還掛著一幅看起來像星空的抽象畫。充滿著現代感的玻璃咖啡桌上擺著一看便知道是上等貨的裝飾品。房間的角落裡佇立著一台觀星專用的望遠鏡,對著天花板上的天窗。和我的形象不同,我的房間可以算是非常女孩子氣。

 

「好痛!」

 

「不要亂動啦!」

 

「你就不能再溫柔一點嗎?」允摀著臉上的傷口,一臉怨恨的說。

 

早知道就不要請他進來幫他擦藥了。當時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只好自動說要幫他擦藥,結果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他臉頰上的傷口本來只是小小的擦傷,但是經過我精心處理後,現在大概會在他帥氣的臉上留下一輩子的疤痕吧?

自從媽媽不在了以後,我受傷一向都是採用「自然療法」,完全不去管它等它自己慢慢痊癒,所以不太會幫別人處理傷口。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要先消毒的樣子。

 

「啊!!!」當我把沾滿碘酒的棉花緊緊壓在他的傷口上的時候,允發出了讓人誤以為是世界末日般的慘叫聲。

 

為了不讓他跑走,我緊緊的抱住他的頭,並固定在離我臉前不遠處。

 

「再忍耐一下下喔。」出於同情心和罪惡感,我輕輕的摸著他的臉頰安慰著他。

 

不知道為什麼,允突然停止掙扎,就這樣乖乖的躺在我的懷裡。我們兩個的臉離的好近,近到我可以感受到他稍嫌疾促的呼吸。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允的臉,雖然他平時的行為舉止幼稚的像個三歲小孩,可是當他不笑的時候卻變得意外的成熟,甚至有那麼一點點的帥。

跟平時不一樣,現在的允安安靜靜的被我抓著,即使我的髮絲垂到他臉上了也不為所動。眼神不停的飄來飄去的他就算和我四目相對了也只有蜻蜓點水般的短暫停留,一下就會看向別處。

是我的錯覺嗎,他的臉好像有一點點紅?

 

經過了長達將近兩小時的奮鬥後,我成功的把允包成了木乃伊。

我驕傲的看著自己的得意之作,畢竟我可是用掉了四卷繃帶、一瓶消毒水泥、和一盒半的棉花棒啊!

 

「被你這樣一包,明明就只是一些輕微的擦傷人家卻會以為我剛打完仗回來啦!」一個哀怨的聲音從厚厚的繃帶中傳了出來。

 

「別吵,趕快吃點東西然後回家啦!」我的得意之作被澆了一盆冷水,語氣略顯不快「你想吃韓式料理、西式料理、還是中式料理?」

 

「韓國泡菜口味的泡麵、Mr. Noodles、和統一肉燥麵還不都一樣是泡麵?」允充滿著憐憫的表情真是有夠令人不爽。雖然很想K下去,可是這樣的話我前兩個小時的努力就白廢了。

 

「好啦,還是你要吃維力手打麵?」

 

話還沒完全出口,他匆匆丟下一句「今天我請客!」便拉著我的手飛奔而出。

 

一路上他都緊緊握著我的手,頭也不回的向前奔跑。我發現,允的背影其實很好看,感覺很可靠。原來,男生的手這麼大,這麼溫暖啊……

在某個路口轉彎的時候,我不經意的撇到他的側臉,卻發現他的臉紅得好像熟透的番茄般。

 

之後,我一直在想,到底是牽著我的手雙頰泛紅的允比較奇怪,還是因為看到他臉紅而開心不已的我比較奇怪呢?

  

 

=====================================================================

 

在路邊的某家小吃店裡,坐著兩個非常突出的年輕顧客。

 

「儘管吃,別客氣!」允豪邁地說。

 

我也是很想啦,可是桌上明明就只有一小盤水餃……

而且,旁邊的客人也一直用奇妙的眼神看著被繃帶包得緊緊的允和穿著睡衣的我。

 

「唉,大家都在看哪!」我不自在的環顧著四周,可是允一付絲毫不介意的樣子。

 

你被包成那樣根本沒人認的出來,所以你當然不介意啊!我可是只穿著睡衣和夾腳拖鞋喔!真後悔剛剛答應他

重要的是,明明剛剛誇下海口說要請客,現在卻只點一小盤水餃,也太寒酸了吧!?

看他大口大口吃著水餃,害我的肚子也餓了起來。努力的對旁人的眼光視而不見,我也拿起了筷子。

不到十分鐘那盤小的可憐的水餃就被我吃完了。正當我抬頭準備再點一盤的時候,眼神和坐在對面的允碰個正著。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溫柔的眼神,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心情好一點了嗎?」連口氣也溫柔到讓人臉紅心跳。

 

「嗯。」我不好意思點點頭。

 

「那就好。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你哭的樣子,我總覺得不能放著不管。」他輕輕的拍我的頭,好像在安慰小孩子一樣。

 

「嗚,誰要你多管閒事了。」為什麼眼淚又流出來了?可惡,為什麼面對他的溫柔,我反而變得更軟弱?

 

「好乖好乖。」

 

 

為什麼他能對這麼不坦率又不可愛的我這麼溫柔?

為什麼我頭上這隻手會這麼溫暖呢?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種感覺呢?

為什麼?

Eiri_full_439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