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KAITO_full_488609  

「我叫玖楓,就這樣。」我的新保鏢只花了五秒鐘,就束了他酷到不行的自我介紹。

此刻,我深刻的體會到人長的帥的好處了。明明就是隨便套套房的制服襯衫,穿在他身上便顯得自然有型,因為睡過頭而來不及整理的頭髮披散在臉旁,反而為他添增了幾分叛逆的神秘感,連那個好像在看垃圾一樣的欠揍眼神,在他身上也可以被解釋成有個性、冷酷。

啊.....這個世界果然是不公平的。

「歡迎,玖楓同學,」班導笑盈盈地看著玖楓,還不忘偷偷擦掉從嘴角流出來疑似口水泥的謎樣液體,「我們班現在位子有些短缺,所以先委屈一下和人共桌吧。」

和平時一樣,老師完全忽略我旁邊的空位。

在冰山轉來之前,我在班上兩側的位子一直都是空的,後來她不怕死地坐在我旁邊後,左邊的位子還是沒有人坐過。據說那裡風水不好,所以一直沒人敢坐,有些更誇張的同學經過時還會特別繞路。

至於原因嘛……想也知道是為什麼吧?

玖楓面無表情的掃視了一下教室後,便朝我走過來,不客氣地坐在我旁邊的空桌上,「這裡就可以了。」

班上的同學開始竊竊私語,並不安地望著已經趴在桌上準備睡覺的玖楓。

「同學,那個位子有點,」老師似乎很猶豫該不該當著我的面說出位子沒人敢坐的事,同學們也吱吱唔唔,想上前提醒又顧慮著我。

這種事見多了,傷害也已經造成了,事到如今還顧慮我,根本一點也不會讓我好過些啊。

「喂,那個位子很不吉利的喔。」為了不讓大家尷尬困擾,我乾脆自己告訴他比較快,「你還是坐別的地方比較好。」

雖然是老早就知道的事實,但由自己親口說出來果然有點不好受,感覺有點鼻酸。

「……」玖楓瞇著眼打量了我一會兒,伸出食指用力地戳了一下我的額頭,說了聲「我爽就好,你管我?」就趴下去繼續睡覺了。

同學們看到他毫不在意的樣子,也就隨他去了。

就這樣,我有始以來第一次和大家一樣,有兩個鄰桌的同學了。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硬要說的話,應該算是件好事吧?

感覺剛剛被他摧殘的額頭也沒那麼痛了。

玖楓的出現,在我的生活裡造成的改變還不只這個。午休的時候,奇蹟中的奇蹟發生了。

坐在我前面的女生竟然主動轉過來和我說話……說的更精確一點,是和我旁邊的玖楓搭話。

「你們好啊,我叫齊朗,大家都叫我朗朗。」其實她明顯是想和玖楓說話,坐在旁邊的我只是順便加進去的,「玖楓君和黃泉以前就認識了嗎?」

朗朗在班上算是十分受歡迎的女生。染成淡褐色的短髮,加上可愛的妹妹頭瀏海,身上總是少不了項鍊啊、手飾等女孩子氣的東西。無論何時看到她,臉上總是綻放著活潑開朗的笑容,麻栗的眼瞳中無時無刻閃爍著活力,給人古靈精怪的感覺,卻又不失鄰家女孩的溫暖,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子。被這樣的人搭話,說實在我有點受寵若驚。

「可以這麼說吧……」看見旁邊睡的像豬一樣,完全無視人家一臉崇拜的玖楓,我連忙出來打圓場,「因為某些複雜的關係啦,哈哈,哈哈哈。」

「喔,這樣啊……」朗朗歪著頭,瞇著眼睛微著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害我有些不知所措,「總之歡迎你來到這個班上。」

        雖然被朗朗搭話了很感動,但現在比起和班上同學加深情誼,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為了搞清楚昨天晚上在倉庫裡發生的事情,我一定要找到玖楓問個清楚,畢竟他是唯一一個可以給我解答的人。

我想知道名為安倍一的金髮男子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什麼他會有如此強大的氣息,還有那隻金毛老虎的何去何從。

綁架犯們不斷追尋的,所謂的氣息到底是什麼,追尋氣息背後的原因又是什麼。

我想知道,這一切跟我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因為氣息而一直被大家排斥的我,卻是黑衣綁架犯們的目標?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玖楓這傢伙從一來到學校開始就一直在蒙頭大睡啊!他已經從第一節課睡到最後一節了,卻完全沒有要醒來的跡象,又不是夜行動物,怎麼那麼會睡啊?

「魂歸來吧,」一隻手落在我頭上,轉過頭一看,玖楓睡眼惺忪地咕噥著,「昨天晚上的戰鬥很費力的,讓我睡一下會死喔?你也看到了吧,安倍一的氣息結晶,很不好對付呢。」

「氣息結晶?」什麼東西啊?

「果然是低能,」看到我臉上寫著一個超大的「蛤?」字,玖楓無奈的把他的解說翻譯成像我這樣的蔗民也能聽懂的白話文,「就是那隻巨虎,那就是他氣息的結晶。結晶的形態因人而異,像我的就不是老虎。」

「喔……」好像稍微比較懂了,又好像不太懂,「氣息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可以造成那麼大的壓迫感,還可以實體化成狼牙棒和老虎?」

「氣息是一個人活著的證明,比較口語一點的說法就是類似靈力或是磁場的東西,」玖楓按奈著想打我的衝動,耐心的解釋著,「每個人身上都散發著不同的氣息,只是性質和強弱的不同。安倍一的氣息就具有強大的攻擊力,加上他控制的技術好,才可以化成狼牙棒和巨虎。我的也是一樣的,具有強大的攻擊性。」

也就是說大家都可以把他們的氣息隨意變成有的沒的東西嗎,也太詭異了?真希望我可以把我的氣息結晶變成鈔票什麼的……

「……最好是。」看穿了我的心思的玖楓白了我一眼,繼續說下去,「只有少數的人擁有強烈到可以被感覺到的氣息,而這些人大多會學著控制並隱藏,才不會造成不便。當然也有人會選擇將天賦加以利用,只不過要控制好氣息並使它發揮作用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所以成功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像安倍一和我這樣可以讓氣息化為實體的人根本就是天才中的天才,世界的菁英份子。」玖楓的一臉跩樣實在是有夠欠揍的,不過我一定打不過他,所以也只好忍住。

大部分的人都會學著隱藏自己的氣息是吧?

「那為什麼只有我沒有學會隱藏我的氣息?」我就真的那麼智障嗎,大家都自己摸索一下就學會了,就我一個人毫無頭緒。

        「那是因為你是特殊的例子,」玖楓突然嚴肅了起來,害我也不得不正坐胸襟,「我活了這麼久還沒看過像你這麼特別的存在。散發出來的氣息不僅很強烈,還十分不協調,好像像有兩股不同的力量在相護拉扯。就是因為這樣,周圍的人才會覺得在你身邊很有壓迫感,不願接近你。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當然沒辦法像他人一樣輕易學會控制自己的氣息。」

        所以,簡單的說,我就是變種囉?因為和大家不一樣,所以無法隱藏身上散發出的違和感,那這樣我豈不是注定要孤獨一生了?真讓人心寒啊。

        「所以說,」玖楓突然提高音量,用開朗到有點不自然的語氣大聲宣佈,「從今以後你晚上都別想睡覺了,我會從頭開始慢慢的教你一切的!歡迎來到大、人、的、世、界喲~~

        語出,班上的同學全都轉過來看我們,男同學們的表情都很複雜,女同學們則是一臉陶醉。

        「黃泉,我覺得你應該是──」

「啊哈哈,快下課了,我們明天見吧?」眼看著朗朗就要說出很不得了的東西了,我連忙轉移話題,「我們今天還有事,得先走啦!」

道別了一臉曖昧的朗朗,我抓了玖楓就跑。

再待下去的話真不敢想像他會闖出什麼禍。

離開學校一段路後,還在為剛剛的悲劇幸災樂禍的惡德傢伙突然停下腳步。

「幹麼啦?」我沒好氣的披頭就問,「快點回家啦,不要隨便停下來。」

        「我們開始訓練吧!」玖楓沒頭沒尾地冒出一句話,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抓著我往舊倉庫的方向狂奔過去了。

        「太快了啦──」你到底為什麼要跑那麼快啊,考慮一下你後面的人啊,「喂,慢一點啦,又不差這一點點時間。」

        「你要是跟不上的話我可以抱你。」前面那位頭也不回的丟下一句頗具殺傷力的話,我就乖乖地閉上嘴了,不難想像他現在臉上的表情有多機車。

        像他這樣的老師,真的可以教會我控制氣息的技巧嗎?

 

※※※

 

 

 

        直到今天以前,我一直以為魔鬼教練只是出現在體育漫畫裡的生物,現在我終於知道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天真了。

        「再來一次,」玖楓面無表情的下達了不知道第幾千次一樣的命令,「把自己的氣息想像成一縷煙,然後試著改變它的流動方向。要集中注意力!」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知道要做啊!無論我怎麼努力想像自己被青煙環繞,看不到的東西還是看不到啊!我怎麼會知道要怎麼改變它流動方向啊?

        經過一下午的苦練,都已經累到站不起來了,我的技術還是絲毫沒有進步。不管我怎麼全神貫注,發揮自己有限的想像力,氣息還是沒有像他說的一樣以煙霧的姿態呈現。

        此刻我已經到極限了,眼前的景象逐漸開始模糊,腳也越來越使不上力。

        「拜託了,」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哀求著,「我真的不行了,在這樣耗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饒了我吧。明天再來練不行嗎?」

        「我知道了,明天再說吧。不過希望越快練成越好,不然會一直吸引像之前那樣的不速之客。」玖楓皺著眉頭考慮了一會兒,大概是看我真的不行了,才勉為其難的結束今天的訓練。

        就這樣,每天一放學就得一陣狂奔到舊倉庫,和魔鬼教練一起修行到深夜再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家。每晚回到家都已疲憊不堪,但睡沒幾個小時又得起床去上學。即使是難得的週末,也大都耗在破爛不堪的倉庫裡埋頭苦練。

        更悲催的是,在學校裡我必須保持一副精神亦亦的樣子,絲毫不能鬆懈,要不然女生們腦子裡的幻想鐵定會暴走,到時候再多的馬賽克也不夠用啊!

        「吶,黃泉和玖楓果然是住在一起嗎?」朗朗慵懶地撐著頭,一臉羨慕地看著我,「你們兩個感情還真好啊。」

        「他只是借住我家的房客而已,」嘟著嘴,歪著頭的朗朗真的很可愛,我不知不覺便看的出神,許久才反應過來,「我們其實也不算太熟的。」

        「這樣啊,」古靈精怪的微笑在朗朗的臉上浮現,不知道她又在打什麼鬼主意,「那等一下放學要不要一起去唱KTV?。玖楓和冰山也一起來吧?」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同學的邀約,而且還是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一直只在一旁聽的冰山不改平日風格,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就算答應,完全沒有開口說話。呼呼大睡的玖楓這時也抬起頭來,睡眼惺忪地咕噥了疑似「隨便」的話就趴下去繼續打呼了。

「那就這麼決定囉~我,玖楓,冰山,黃泉,還有一個三年級的學長下午一起去K歌囉!」朗朗用宏亮的聲音宣布著。

等等,是說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問我的意見,我就已經被算進去了嗎?我哪來那個錢去唱歌啊,而且話說身無分文的玖楓同學你答應得那麼爽快是什麼意思,看我好欺負嗎?

看到佈置華麗的KTV包廂以後,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再怎麼沒常識也看得出來,這樣高檔的包廂絕對價格不匪,一想到這一唱可能會換掉我這一個月的生活費就心痛萬分。

「別擔心,」朗朗一眼便看穿了我的心思,「夏十學長會負責請客的喔!」

「這樣啊……」太好了,我的荷包總算是保住了,「那就好。」

等等,話說這位神秘的學長到底是誰啊?讓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請客,而且還是這麼貴的包廂,這樣真的可以嗎?

「不過有點不好意思吧?」即使再怎麼心痛,也不能做個失敗的人,我就是如此正直的男子漢,「果然還是──」

「沒關係喲,」一個陌生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低沉又溫柔,十分有磁性,「難得大家開心一下也沒什麼不好啊。」

一個身材高眺的男子笑著從口袋裡拿出一張金光四射的信用卡。男子留著一頭柔順的深藍色頭髮,並隨性地紮成一個短馬尾。時髦的穿著加上成熟的容貌,給人的第一印象稍嫌輕浮,顯然是走型男風格。

「我叫夏十,比你們大家大上一屆,是三年級的學長。」所謂的少女殺手,就是在描述眼前的這個人吧?夏十學長微笑的時候,感覺可以看到片片飄落的花瓣,身心都被治癒了。當然,治癒效果最好的,還是保住了一條小命的荷包。

老實說,我一直很在意大家約在KTV的原因。放眼望去,在寬敞的包廂裡,冰山一如既往地擺著一張撲克臉,優雅地端坐著,動也不動。天生牛郎的夏十學長則不停地拿著裝滿食物的盤子走進走出,一直努力招呼大家。朗朗雖然從頭到尾都緊抓著麥克風,但眼神一刻也沒有離開過埋頭狂吃的玖楓,還一直幫他倒水、挾菜。

也就是說,在我們五人當中,根本沒有一個在唱歌啊!大螢幕上撥著一首又快又一首的歌曲棍,從浪漫的抒情曲撥到可以吵熱氣氛的HIGH歌,最後連滄桑的台語老歌都出來了,包廂裡的人還是各忙各的,看都沒有看螢幕一眼。

「黃泉君別客氣,」學長突然從旁邊冒出來,拼命往我手上的空盤子添菜,「多吃點,還有很多喔。」

「呃,謝謝學長……」話說你是從哪邊冒出來的啊,沒事不要對一個男生擺出閃閃發光的牛郎微笑好嗎,這樣很讓人困擾啊!

唉,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