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常常有人說平凡就是幸福。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得人之一了。

每天都過著規律得生活,早上去一樣的學校上學,看著一樣的老師發呆,搭乘一樣的公車回家。

說好聽一點的話就是安穩,說難聽一點的話就是無聊。

說實在的,連我的長相也很普通。及肩的黑直髮讓我原本就很白的皮膚顯的更加白皙,只不過很可惜不是面膜廣告裡面那種吹彈可破、晶瑩剔透的白,而是像貞子那種營養不良的蒼白。

因為從小就愛盯著電腦螢幕看的關係,我現在近視超過800度,所以每天都頂著一付厚度0.5公分的眼鏡。

至於身材嘛,真的是既不高也不矮,既不胖也不瘦。

感覺好像是那種會當個平庸上班族,組個和樂的小家庭,然後安安靜靜過一輩子的人。

我就是這麼普通的一位高中女生。

今天我又像平常一樣,穿著燙的整整齊齊的制服,準時的在七點來到了巷口的公車站牌。

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過。

嗚,冷死我了。我縮了縮身子,並拼命地往手裡面吹氣。

站在我旁邊吱吱喳喳聊著天的幾個女生穿著和我一樣的制服,是隔壁班的學生。

她們注意到我以後禮貌性的點了點頭,表示「我看到你了」,又繼續剛才的談話。

可能是因為我的態度總是冷冰冰的,又沒有什麼表情的關係吧,大家對我總是異常地客氣、有禮貌,也異常地生疏,有種莫明的距離感。

在大家心目中 ,功課名列前茅、運動萬能、一看就知道是當班長的料的我跟老師是「一國的」,所以沒什麼人願意和我親近。

可是我並不像他們想的一樣,是個認真用功的乖小孩。

我純粹只有因為沒有朋友也沒有課外活動,所以只好閒閒沒事做在家裡盯著課本發呆而已。

看到班上有說有笑的同學們,我真的一點也不羨慕,真的。

  

 

           ※※※

 

 

           最近,我十六年來一成不變的人生首次出現了「例外」。

一切都是那麼突然。

「等等我啊~」傻笑著揮著手朝我這邊跑道過來的,是允。

一個頭腦簡單、不知世間煩惱為何物的開朗的男生。

呃… 真是的,吸引了好多奇妙的目光。我轉頭正想逃離尷尬的現場,可是已經太遲了。

他已經一臉欠揍的追了上來。

「真無情哪。」允一臉受傷的說:「竟然裝做不認識。」

天啊,怎麼可以有人露出這麼無辜的表情啊?

「走開。」

我從小就是這樣,一碰到主動接近我的人態度就會突然變得冷冰冰又毫無表情。

然而,我也從不主動接近人,所以這十六年以來我都只有一個朋友。

每次剛被分到一個新班級時,同樣的悲劇便會一直重演。

尷尬的表情,悻悻然地離去,和在我背後七嘴八舌的批評等,這些反應我應該早就習慣了,不過我還是選擇趕緊轉身,不敢看他的臉。

可是不知道是M還是怎樣,不管我對他的態度有多差勁,他都還是笑笑的黏在我身邊,趕也趕不走。

 

「嘿嘿。」允繼續傻笑著跟著我,好像已經決定要跟我一起搭車回家了。(誰叫我們家同方向?)

 

「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蛋糕店,今天特價喔!一起去吃吧!」嗚,笑容燦爛到我都快睜不開眼睛了。

 

反正我今天下午一定也是沒事……功課早在無聊的下課時間寫完了,課本什麼的也都讀爛了。

 

「隨便。」我別過頭,很努力得壓下忍不住上揚的嘴角,冷冷地說。

 

 

 

我跟他的這段孽緣是大概兩個禮拜以前開始的。

那個晚上,我按照慣例的趁爸爸睡著了以後,偷偷地溜去公園看星星。

夜晚的公園少了平日嘻鬧玩耍的孩子們顯得格外寧靜,別有一番風味。

生鏽的秋韆在清涼的晚風中輕輕的前後擺動,有節奏的「嘰---喀」在空蕩蕩的公園中迴響著。

我全身放鬆、身體成大字形的躺在柔軟的草地上,享受著剛除過的草輕輕拂過臉頰,有點刺刺又有點癢癢的觸感。

只要是壓力大,心情不好,甚至是沒事的時候,我都會跑來這裡看星星。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這一片浩瀚的星空,就會覺得自己無聊瑣碎的煩惱跟本不算什麼。

媽媽說過,天空中無數的星星代表著人們所經歷過的悲傷,痛苦,與離別。漫長的人生中不開心的事難免是有的,我沒有必要鑽牛角尖。

心情放晴了以後,我輕輕的閉上雙眼,唱起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就在這時,砰的一聲巨響在我的不遠處響起。我連忙轉頭一看,發現一個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抱頭躺在地上,一付很痛苦的樣子。他身材高挑結實,有型而不搞怪的黑髮襯托出他清秀的五官,一看就知道是很受歡迎的男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人好像是隔壁班的學生吧?

他全身沾滿了樹枝和樹葉,很明顯是從樹上掉下來的。

 

「你還好吧!?」我急忙過去扶他。

 

男孩低著頭把臉埋在手裡面,全身抖動很厲害,好像在哭的樣子。

 

「我…...沒事。」他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看他一直努力想要站起來來卻一直失敗的樣子,這句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正當我急得快要哭出來的時候,突然傳來一陣壓抑的笑聲。

咦?是從這傢伙身上傳來的?

 

「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男孩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我沒看過有人這麼大了還一邊看星星一邊唱『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啦。」

 

「……。」被他聽到了!!?嗚,我的形象啊!

 

「你真的很奇怪。」

 

「我可不想被從樹上摔下來的笨蛋這麼說!」我沒好氣得吼回去「你還笑!」

 

我一吼完便開始生自己的氣,氣自己因為不知所措而說出的蠢話。本來就是嘛,都十六歲了還會惱羞成怒,丟臉死了。

原本以為他會像大多數的人一樣悻悻然地走掉並從此保持距離,可是這個怪咖好像完全沒聽到我剛剛說的話。

「你臉紅了誒,好好玩喔!」男孩仍一付掉兒啷當的樣子。

就這樣,我呆呆的站在原地看他一直笑個不停。我奇怪的發現自己一點也不生氣,真要說的話,反而有那麼一點點的開心。

難道他不覺得我很難親近嗎?

 

那個晚上,我們兩個人一起躺在草地上看了好久好久的星星。誰也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欣賞著天空裡那遙不可及的、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美麗。

還有,我們一起唱了「一閃一閃亮晶晶」。

 

「順道一提,我叫做高允。」

 

「我是溫馨。」

 

這是我們分別前最後的對話。

 

 

 

在那之後,允只要在學校看到我都會跑過來和我聊天。雖然說是聊天,不過幾乎都是他說我聽。明明是個男生,為什麼這傢伙可以一直嘰哩呱啦說個不停啊?長久以來習慣安安靜靜的一個人的我很不適應這種熱鬧的氣氛。

不過,不適應並不代表不喜歡。

每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都默默的聽他發表他的「故事」,並在適當的地方毒舌的吐槽。我越來越確定這傢伙是M了,因為每次被我吐槽和毒打的時候,他都會笑得特別開心。

今天的主題是他鄰居夫妻的吵架。

 

「然後啊,我跟你說喔,那個太太竟然從四樓砸東西下來。更誇張得是,你知道她昨天砸的是什麼東西嗎?豆腐,是豆腐耶!就算被那種東西砸到也不會痛吧,不會痛幹麼還要丟?」他一邊比手畫腳一邊激動的說:「真是浪費,豆腐明明就那麼好吃。由其是臭豆腐

 

真是厲害,話題在不知不覺中從夫妻吵架變成臭豆腐的美味了。我已經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吐槽起才好了。

 

「總而言之呢,巷口的歐巴桑賣的臭豆腐是最好吃的。」允簡短有力的結束了臭豆腐的故事。

 

「噢。」

 

跟我講話因該很無聊吧?他說了那麼多,我竟然只回答一聲「噢」,這樣下次他還要跟我聊天才怪咧!我真氣自己的無趣和彆扭。

為什麼我沒辦法跟一般的女生一樣嗲聲嗲氣地說出「尼粉白癡唉!」這種話呢?這對我來說難度真的太高了。

 

溫馨─」我正在為迎接允失望的表情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他緩緩地開口了「巷口的歐巴桑賣的臭豆腐,下次一起去吃吧!」

 

         看著他天真的笑容,我心裡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感覺。該怎麼說才好呢?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好久沒有人在我面前笑得這麼開心、這麼自然了。

才不是說我平時覺得很孤單、很寂寞,也不是說我很喜歡現在這種感覺。

真的只是因為新鮮所以不討厭而已,真的。

 

=====================================================================

Eiri_600_148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