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 6 闇之競賽

BY: 護玄

 

  第一話  來自各校的參賽選手

  Atlantis  AM12:26

  短暫假期結束之後,我重回了學校。

  正午,我因為要去買些東西出了學校之後,就這樣直接愣在學校正門口前。

  等等,我應該沒走錯地方吧?

  「漾漾,你站在這裏發呆幹嘛?」

  猛然有人從我背後一拍,因為經常這樣被嚇所以我已經很習慣他們的無聲無息出現背後打招呼方式,一轉過頭,看見千冬歲對我伸出一手,「嗨。」

  嗨你個頭。

  話說回來,這陣子蠻少跟喵喵千冬歲他們碰頭的,萊恩更不用說了,因為參加大賽的關係,所以直接從沒有存在感變成蒸發在世界上了。

  好,話題拉回來。

  我瞪大眼,看著學校正門口。

  原本是白石精靈的拱大門整個都變了,那些精靈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全都穿了盔甲拿武器,整個就是殺氣騰騰的樣子,週邊校牆的白石畫滿了不知名的圖騰和文字,四處都出現了類似幻獸的雕刻。

  不知道的人可能還會以為這是那個遊樂園的大手筆裝飾吧,我想。

  「沒有,我只是覺得我們學校門口變得真華麗......」整個華麗到閃亮亮的,以至於讓我剛剛有一秒的錯覺出錯校門。

  千冬歲疑惑的看了我一眼,「當然啊,今天十支晉級的學院代表隊伍就會全部到達我們學校,因為我們學校能提供的戰場壓倒性的贏過所有異能學院,今年已經是第七次當作最終競技的大場地,從今天開始以後唯一週期直到冠軍出爐所有的代表隊伍都會住在我們學校裏面,要有派頭一點是理所當然的吧。」他推推眼睛,迷你圖書館開始認真的幫我解惑。

  這時候會覺得有一個萬事通的朋友真好。

  看來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初選備選都很快過去了啊。

  不過想一想,原本參加的就幾十支隊伍,短短幾天就選出來也是正常的。

  我在全部裏面只看過兩次決戰,就是學長跟亞裏斯學院的那兩場,後來因為一些事情就無幸可以觀看了。

  「對了,十支隊伍是哪十隻?」我想我一定是最不盡則的觀眾,我連有啥隊伍都不知道。

  千冬歲伸出手指,很認真的算給我聽,「我們學院以學長為首、包含蘭德爾的兩支隊伍,亞裏斯學院、伊多為首的隊伍,惡靈學院、賈喬為首的隊伍,奇雅學院、奈拉德兒為首的隊伍,明風學院以默罕狄兒為首、包含雷諾拉的兩支隊伍,巴佈雷斯學院、登麗為首的隊伍,禔亞學院、以潔絲為首的隊伍,最後是七陵學院、以韋天為首的隊伍,以上一共八所學院十支隊伍,全都是這次脫穎而出的高手。」

  ......

  你記得真清楚。

  其實我只是隨口問問的說,沒想到他真的全介紹給我知道了。

  不過話說回來,原來也有別的學校是兩支隊伍都中獎的,我還以為只有學長他們會這樣,「明風學院是......?」聽起來好普通的名字,普通到不像異能學院的名字,比較像我家隔壁高中會有的名。

  「他們是戰鬥系學院,精通各種戰鬥技能與戰術,這次領首的兩支隊伍也跟我們一樣都是黑袍,算是很強勁的對手。」推推眼鏡,千冬歲很認真的跟我說了個大概。

  是說我從之前就一直注意到千冬歲很喜歡推眼鏡,「你是不是眼鏡尺寸不合?」

  大概是話題完全不搭,千冬歲整個愣掉。

  半晌,他咳了兩聲,「這個是個人習慣。」

  喔,我知道,這是很多眼鏡仔共通的習慣,「對了,你近視度數很嚴重嗎?」說實在的,第一眼印象真的會以為千冬歲是眼鏡仔,可是實際上仔細看,除了黑框給人固有印象之外,他的眼鏡鏡片其實並沒有很厚重,一切都是黑框造成的錯覺。

  千冬歲搖搖頭,「沒有很嚴重。」

  「你有沒有考慮過戴隱形眼鏡比較方便?」這是我真誠的建議,另外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好奇,那支黑框眼鏡下面的臉到底長啥樣子?

  「沒有,反正必要時後就不用戴眼鏡了。」

  他這樣說,我更好奇了。

  ※    ※    ※   

  「你們兩位站在大門口有事嗎?」

  就在對話差不多結束時,一個很淡的聲音在我們後面響起。

  「賽塔?」轉過頭,我有點訝異會在這邊看見他,尤其是他旁邊還出現很久沒見到的夏卡斯,兩個人看起來還真的有那麼點像同族兄弟。不過我記得學長有說過,夏卡斯不是精靈族的。

  「我們是代表出來迎接即將來臨的隊伍們,待會兒要招待他們到迎賓所休息。」向來都是負責宿舍事務的賽塔微微一笑,然後這樣說著,「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們要一起迎接他們嗎?」

  我們?

  路人甲乙?

  你們也未免太過隨便了吧?迎接者就直接找路人甲乙充數啊......

  「明日一早正式開場我們學院的董事會出面主持,那時後會正式介紹所有隊伍,你們算是先見識到了。」夏卡斯勾起笑容。

  是說賽塔來招待我還沒話講,為啥會出現你這位會計部的?

  我還沒說我想去買東西,千冬歲立即就先答應要留下來了。

  「算算時間......到了。」

  就在賽塔的話語一落,我感覺到四周的空氣立刻冷下來,腳邊出現了霧氣,整個很像快結冰一樣。

  我們的眼前猛然出現半個教室大的大冰球,半秒後聽見清脆的聲響,冰球整個爆開像是下起冰精一樣,然後溫度才逐漸上升。

  站在原本冰球位置的有四個人,為首的穿著紫袍,另外三個穿著雪白統一的長大衣,不是白袍的那種大衣,感覺上是他們學校的代表衣物,因為他們的胸口還有個校徽,大衣的領子是長長的白色毛草,看起來整個就是很保暖。

  重點是,裏面有三個全都是女孩子,只有一個男生,標準的陰盛陽衰。

  「巴佈雷斯的代表,來自雪國的祭咒學院,紫袍的妖精、登麗,搭檔菲西兒以及兩名候補選手。」手上出現了一本冊子,夏卡斯在上面畫下一筆。

  同一時間,我聽到很沉重的聲音。

  然後、再一次的,無敵鐵金剛組合配合移動陣瞬間出現在我眼前。

  這個我很熟,奇雅的選手。這次出現的一樣是三個鋼鐵機器人,每個造型都有說不出的妙,看多少次感覺都蠻驚奇的,「奇雅的代表選手,白袍的奈拉德兒以及同伴,沒有候補選手。」

  「還有禔亞學院,黑袍的潔絲以及我可愛的搭檔馬休瑞。」猛然出現的聲音,等我後知後覺發現時,已經有五個人影平空出現在學校大門前,當中帶頭的正是一個黑袍,「石穀中的幻獸學院代表,各位請多多指教。」

  搶了發話的正是那個黑袍帶頭,後面四個人有一個紫袍,另外兩個是白袍,非常統一的平衡組合。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學校一堆黑袍,別的學校也有。

  不過讓我整個人嚇到的是最後一個......

  我看見了傳說中的......

  ET外星人。

  「噗!」顯然千冬歲被笑到了,因為他突然靠在我肩膀上,可疑的在偷笑。

  真的是外星人,而且我懷疑是火星人,樣子跟外星人入侵的電影大片完全一模一樣!他伸出章魚般的手跟我們打招呼。

  為什麼學院裏面會出現外星人這種東西!

  「啊,這個是我們學院的聯絡人。」潔絲很大方的拍拍旁邊的外星人,豪爽的說。

  我看見其他學院代表都用一種看到鬼的表情在盯著那只外星人看。

  「幻獸學院的禔亞經常都有怪東西出現的,所以不用太驚訝。」有人從旁邊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等我看清楚了,完全就是熟人。

  「天文學院的亞裏斯代表,白袍伊多等三兄弟。」夏卡斯繼續點下新出來的名字。

  「為什麼我們的介紹那麼簡短!」雷多立刻爆跳。

  「別鬧了。」一旁的伊多就淡淡給了一句話,馬上鎮壓掉。

  我有一種看到眼花撩亂的感覺,一次出現一堆高手,感覺頗像被人敲昏之後躺在校門口作夢一樣。

  過了半晌,沒有繼續冒出人。

  「奇怪了,明風學院、惡靈學院與七陵學院的人都還沒到嗎?」疑惑的翻看手上的名單,夏卡斯又看了一下眼前一群一群的人,確定沒有更多身影,「是不是路上有事耽擱了?」

  同時間,我們學院負責聯絡的人猛然出現在夏卡斯身邊,我認得,就是上次有過一面之緣的東方學生、林,他匆匆的走過去跟夏卡斯和賽塔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又匆匆的很快就消失了。

  夏卡斯收起手上的名冊,「看來我們的客人們的確有事情在路上耽擱,請各位先隨我們來,Atlantis學院已經為各位準備好完善的休息場所,請務必放下風塵僕僕的勞累,安心歇息一番。」說著,他與賽塔一前一後的讓那些隊伍好好的往校內走進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林剛剛說的不是什麼好事,因為有一秒時間我看見夏卡斯表情稍微變化了,雖然不是很明顯。

  與遲到的隊伍們有關係嗎?

  ※    ※    ※   

  「漾漾!」

  應該跟去的雷多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從我身邊冒出來,然後又盯著千冬歲看、伸出手掌,「我認識你,歡唱會時候有見過面,你好啊,我是亞裏斯學院的雷多。」他很快的伸出友善的觸角。

  千冬歲瞇起眼看著他。

  呃......老大,拜託你千萬不要說出不良少年的朋友也是不良少年拒絕交往之類的話,不然我可以保證雷多百分之百會在這裏跟你開打。

  意外的,千冬歲居然也伸出手跟他回握,「你好,我也認識你,很有名的亞裏斯三人組。」

  「嘿嘿。」簡略的打完招呼,雷多立刻把注意力轉回到我身上,「你怎麼自己一個在這邊?西瑞呢?」

  我就知道,他眼中只有那顆毛!

  「不曉得,可能被學長抓去鍛煉了,他是候補選手你忘了嗎。」我猜想五色雞頭如果真的被抓去,可能會被操的很慘。

  「這樣啊。」雷多明顯的興奮口氣有某程度的下降,「我不想那麼早就去宿舍住,我們出去逛逛好不好?」他看向千冬歲,後者完全沒有表示意見。

  這樣說起來我想想......

  萊恩跟五色雞頭都因為參賽的關係忙到翻天,喵喵也因為是醫療班必須就定位,原來現在最閒的剩下我跟千冬歲是不是!?

  「對了,漾漾你本來不是也想出去嗎?」終於想到我本來要走出校園的千冬歲拍了拍掌,「你原來打算去哪邊?」

  我想去哪?

  被你們一打亂我差連連我要去哪都忘記了渾蛋!

  「我本來想去左商店街買一點符紙回來用,之前拿來練習的全部用完了。」那個抽取式的符紙真的很好用,不過就是消耗率太高了。

  因為一寫壞就想揉掉、一揉掉就會想抽新的來用。

  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平板衛生紙用量都會比抽取式的少了,因為太難拿反而不想用。

  「唉,只是去買東西嗎?」雷多掛在我身上,那個口氣就是嫌無聊,「我們剛剛也有收到聯絡人的訊息,聽說有學院在來這邊的路上遭受攻擊了,你們沒有興趣去看看嗎?」

  被攻擊?

  突然,我的右眼皮狠狠一跳。

  「漾漾,你是不是想到跟我一樣的事情呢?」雷多勾起很冷的笑容。

  我想我們應該想到的是一樣的東西。

  就在不久之前聽見的私下陰謀,這讓我不得不把他給聯想在一起,畢竟在上一場比賽中伊多他們也確實遭到攻擊。

  我看向千冬歲。

  完全不知道地點跟移動方式為前提,我覺得目前只有他比較可靠。

  「你們好無聊。」千冬歲冷哼了一聲,不過倒是從口袋裏拿出了一張三角形的白色紙張,「如果被罵,你們要負責。」

  「唉唉,就說路過不就好了。」明顯是累犯的雷多提供不怎樣的藉口。

  蹲在地面將三角形的紙符貼上,千冬歲用手指平空畫起了我完全霧煞煞看不懂的東西,大概又是什麼咒文圖騰之類的,「我看你們還是不要現場看才不會妨礙別人的動作,讓使魔把消息帶回來吧。」

  「嘖!」雷多哼了聲,表明了很可惜。

  「『以風為你的肢體、以雷為你的速度、以光為你的眼睛、以影為你的棲身,受拜於雪野之名的路之使役,追蹤消息,去!』」一聲喝下,地面上的三角形符紙猛然翻動一圈,連我都還來不及看見它到底是變成什麼東西,三角形變成的一團小黑影急速的消失在我們眼前,好像融入影子般再也找不到了,「大約等幾分鐘他就會將消息與影像回傳。」千冬歲站起身、拍拍手上的灰塵。

  我注意到千冬歲的紙符都跟別人不一樣,例如學長是殭屍符咒型,而千冬歲的一直都是三角型。該死!我忘記問安因這個有什麼差別了!

  「雪野家的使役?」雷多疑惑的發問了。

  「嗯,我們有專門收集情報的使役,比起一般簽訂契約的飛風來的優秀很多。」感覺好像有點驕傲的千冬歲推推眼鏡說著,「畢竟雪野家也算是靠這個吃飯的,如果用一般的飛風一定會讓人笑死。」

  飛風?

  不懂。

  「對了,漾漾應該沒見過飛風。」雷多猛然一拍,終於有人想起來我是完全百分百門外漢這件事情,「那個是情報收集妖獸中最頂級的,驅使有一定的困難度,但是收集情報卻是又快又准,很多高程度者都很喜歡用的喔。」

  說到收集情報我只想到一個東西,叫做洗乾淨之後的漂白蟲,而且據說還是舊型的。

  就在我突然又想起來其實我今天只是想出門去買符紙來補充時候,千冬歲對我們比出一個噤聲的動作,「傳回來了。」然後他示意我們一起往比較不顯眼的地方移動,站定之後才伸出左手,「現在我們會同步看見現場發生的事情,因為是與去到那兒的使役有所連結,所以麻煩兩位僅可能不要做出任何會讓使役被發現的事情,多謝配合。」

  是說,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做才會讓使役被發現,你也太抬舉我了老大。

  ※    ※    ※   

  一道銀藍色的光球從千冬歲掌心旋轉開來。

  不用幾秒鐘的時間,銀色的光球落地、然後逐漸出現了立體影像。

  好神!我喜歡這個!太帥了!

  立體影像大概是芭比娃娃那種尺寸,一大群人圍繞在一起,四周出現了陌生的風景。

  「這個地點好像是山禍之地,明風學院出學校的必經路程。」一眼就看出地理位置的雷多瞇起眼睛,立體影像裏面亂成一團,鬧哄哄的,裏面有幾個穿著深藍色大衣的人,因為之前我有看過,所以一下子就知道那是醫療班的代表服。

  為什麼會出現醫療班?

  「明風學院所屬代表在路上遭受攻擊。」維持著立體影像的千冬歲是閉著眼睛的,不過感覺上他好像也可以看見影像的樣子。難不成有雷達直通腦部?

  雪野家的使役真的太神奇了!

  可外看也可內看!

  如同他所說,喧鬧中間被醫療班就地緊急治療的人當中我看見了白袍的影子,另外有幾個明顯是同伴的人也跟著在一邊等待。

  「看來是剛出學院就被攻擊,對方把明風學院摸得清清楚楚,居然可以抓握住他們出發以及下手攻擊的時間。」跟我一起蹲在旁邊看投影的雷多撫著下巴然後說著,「這次的間諜不容小覷......」

  被他這樣一說,我突然有點擔心學長他們,我也怕我們學校裏面會出現間諜。

  「奇怪,明風不是戰鬥系學院嗎?」看了半晌,我提出心中的疑惑,小人投影區裏面倒在地上的都是白袍,為什麼沒有黑袍的影子?我記得剛剛千冬歲有講過,明風的兩隊隊伍跟學長他們一樣都是以黑袍為主才對。

  這樣看起來,他們也蠻容易被攻擊的嘛,還說是戰鬥系的學院。

  雷多跟千冬歲突然轉過頭用一種很訝異的表情看我。

  「沒錯,明風是戰鬥系學院的,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被攻擊?」睜眼看著小人投影圖的千冬歲發出以上自言自語的問句,基本上在場無人能回答他,所以就變成一個暫時無解的謎。

  「這點值得去調查......」

  同樣開始自言自語的雷多完全陷入個人思考世界。

  我就蹲在旁邊,看起來頗像毫無關係的路人甲。

  接著,一切都是這麼自然。就在他們兩個各自沉醉於幻想世界同時,我好像跟一個小人投影圖裏面的人對上視線。

  ......

  對上......視線?

  是不是看錯?

  我稍稍的側了一個身,這次我真的確定我們有對上視線,因為他的眼睛真的就盯著我動,然後慢慢的......勾起詭異的笑容。

  見鬼了!

  真的見鬼了!

  我突然全身都發毛起來,小人投影圖整個扭曲、出現了很多謎樣的色澤。

  那個人給我一種感覺。

  就像那天在鬼王塚......鬼王復活時那種令人渾身發冷的感覺。

  「被連結上了!」

  千冬歲發出叫聲將我拉回神。

  原本開始逐漸模糊的小人投影突然又變得清晰無比,不同的則是這次畫面是一個人、一個抓住使役的人,對著我們三個露出剛剛那種冰冷的笑。

  『你們好啊,追蹤情報的各位。』

  第二話  夏碎與千冬歲

  Atlantis  PM1:00

  我的腦袋有三秒鐘呈現空白。

  「嗚......」一邊的千冬歲發出悶哼的聲響,我看見他的掌心猛然爆出血花,另一端小人投影上的人做了一個動作,他的手突然在裏面放大,然後握住,整個畫面變成黑色。

  「使役被抓住追蹤了,快離開這邊。」雷多拍了張符在地面,瞬間出現的是大同小異的移動陣法,「我引開追來的人,先將你們兩個送去安全地方。」說著,他朝我推了一把,然後也將千冬歲拉進陣裏。

  「雷多!」

  就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大概也猜得出來現在整個都是很緊張,他又不打算進移動陣。

  雷多勾起往常的神經病笑,「放心,好歹我也大了你們三屆,是成人哩。」

  下一秒,雷多的臉在我們面前消失。

  千冬歲的手還在流血,看起來好像很嚴重。

  移動陣的光慢慢消失,我們被送到一個陌生的房間裏面。

  誰的房間?

  感覺上應該是某個宿舍的樣子,可是跟黑館的不太像,房間整個是有點日式的樣子,褟褟米做成的地板有著讓人舒服的香氣,採光明亮。

  這個房間裏面沒有多少東西,一面牆上是大書櫃塞滿了書本,然後電視跟和式桌椅,旁邊就是紙拉門。

  「要不要先去醫療班?」我從背包裏面拉出預備用的薄外套裹住千冬歲一直在流血的手掌,擔心的問。

  如果血一直流,等等流到死怎麼辦?

  「先等等。」千冬歲按了按外套,左右環視一下房間,「雷多那個傢伙......居然把我們送進紫館來。」

  紫館?

  紫袍住的地方?

  等等,紫袍住的地方可以這麼簡單就隨意進來嗎!?不是等一下會有什麼東西沖出來拿菜刀把我們兩個給宰了七塊八塊吧?

  我突然想起來學長有說過,從黑館外面出去會被攔腰斬斷的事情。

  那我們入侵紫館,會被從哪邊斬斷啊!?

  就在不知所錯的時候,一旁的拉門給輕輕的拉開,出現了一個全身穿著黑色和服的小孩,然後他瞪大眼睛看著我們,「啊!」伸手指人、大叫。

  「我們不是小偷!」

  在這種被抓贓的狀況下,這句是最合適的臺詞。

  「我認得你!」小孩完全無視於我說的話,一根肥短的手指很礙眼的一直指著我,「黑袍的跟班。」

  並不是!

  千冬歲瞇起眼睛,「你是哪人的手下,居然敢入侵紫館!」

  手下?

  我瞪著那個黑色和服的小娃,他有一雙金色眼睛,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雙眼睛非常的眼熟,好像在哪邊看過。

  問題是,我認識金眼的小孩嗎?

  金眼的大人倒是有幾個就是了。

  「『臣服於雪野家的使役啊,讓光當你的眼、讓影當你的型、讓風當你的刀刃、讓我咒當你的生命,將兇惡使咒打回原型。』」

  就在我還在想我有啥認識的人是金眼的時候,千冬歲比我快了一步動作,一個對折的三角形符咒從他的另外一手掌心下射出來,直接往小孩臉上打去。

  那個......不問就打可以嗎......?

  小孩給打個正著,尖叫起來。

  「討厭你們!討厭你們!」他兩手蓋住臉大叫,然後轉身就往和室裏面跑去,「討厭!主人!」咚咚的聲響又大又明顯。

  「站住!」

  千冬歲追上去了、他居然追上去了!

  我還能怎樣,只好跟著追上去。

  ※    ※    ※   

  我只跑了兩步就停下來,比我預期的快。

  這間和室明顯是個睡房,因為半開的櫥櫃裏面還有折迭好的棉被,旁邊有人正拿了個盒子要擺進去櫥櫃裏面。

  金眼的小娃一跑進去之後就立刻抱著那個人的腰哭叫。

  那個人熟到不能再熟了。

  「原來是你們兩位。」

  拿著盒子的,是大賽代表我們學院的入選者之一,夏碎。

  他的口氣好像早知道房間裏面有人闖進來了。

  原來這是夏碎的房間。

  我突然有點鬆口氣,與其被送到不認識的紫袍房間被拷問外加處刑,送到夏碎房間裏面才讓人最最安心。

  夏碎把盒子擺進去櫃子裏面,然後才把壁櫥的門拉起來,「小亭,放開手。」他拍拍小娃的頭,小娃立刻把手鬆開,「不好意思我正在整理東西,一團亂的讓你們見笑了,外面坐吧。」說著,他就走出和室,等我們都出來之後才拉上門。

  「主人,剛剛他們打我。」金眼小娃哭喪著臉,被符打到的地方整個都焦黑了,看不出來原本的樣子。

  「再拿一個新身體給你就好了,先出來吧。」

  當夏碎這樣說的同時,有個黑色的長條東西從小娃身上竄出來,然後很快的纏到夏碎的手上,那個小娃的身體不用一秒整個疾速縮小,最後變成一個木雕的小人偶、化了粉末就消失了。

  等我看清楚那個長條物之後,我馬上知道我在哪里看過了,「蝴蝶結黑蛇!」我指著夏碎身上的金眼黑蛇叫。

  那條被學長打成蝴蝶結還被我遺忘在包包好幾天的黑蛇,最後送給夏碎之後就不知下落作為END的倒楣凶咒化體。

  沖著我微微一笑,夏碎從旁邊的櫃子拿出一個新的小人偶,黑蛇立刻竄進去,剛剛的黑色和服金眼小娃又重新出現,然後朝著千冬歲扮了大鬼臉。

  「嗯,我嘗試給他改了咒文排列之後就是這樣子了,現在也沒有什麼危險性,你可以放心。」夏碎這樣對我說,然後拍拍小娃,「去泡茶跟拿醫療箱過來。」

  金眼小娃說了聲好就咚咚的小跑步跑開了。

  「請坐吧。」他轉過來,微笑著這樣對我們說。

  千冬歲一聲不吭的在和式桌旁邊坐下來,直挺挺的坐姿完全沒因受傷改變。

  我也跟在旁邊坐下來,「不好意思夏碎學長,我們不知道這是你的房間......」是被雷多亂傳傳進來的。

  「我明白,移動陣啟動時候如果上面有血,不指定地點的狀況下十成八九會傳到離血緣關係最近的人附近。」接過小娃搬來的茶具,夏碎很熟練的開始沖泡起茶水,整個小客廳馬上彌漫了一股清新的香氣。

  被他這樣一說,我才想起來千冬歲好像跟夏碎有......咳咳......關係。

  「看來你們惹上大麻煩了,追蹤的氣味到現在還沒有散,把手伸過來、千冬歲。」打開了小娃拿來的醫療箱,裏面林林總總擺滿了我沒有看過的藥罐,夏碎拿了幾樣出來,還有紗布等等的東西。

  千冬歲很乖的把手從我的外套裏面伸出來,橫過桌子。

  他的掌心還在冒血,看起來有點怵目驚心。

  把白色大塊的紗布墊在他的手下吸血,夏碎開了個藥瓶,然後把裏面紅色的藥粉倒在千冬歲的掌心上,不用半秒,血立刻止住了。

  好神奇的藥。

  我發現從我來到學院都一直看到神奇效果的藥,可是都忘記要帶點回家。

  接著他拿了塊乾淨的紗布沾一點不名液體慢慢把千冬歲手上的血漬擦乾淨,又上了藥膏才仔細的包紮起來,「這是咒術的傷,我想晚一點你應該可以自己將殘存的咒術去除掉。」夏碎松了手,這樣說。

  從頭到尾都沒講話的千冬歲收回手,看了看,才慢慢的說了聲:「謝謝。」

  「小事一件而已,不用客氣。」夏碎微微的笑,然後把醫療箱交給小娃收好,「倒是有個東西一直追著你們的氣息,現在應該在紫館外面繞著,你們得待一會兒了,那種程度的追蹤使魔很快就會被管理員去除。」

  你知道追來是啥?

  我很想發問,礙於目前室內很冷,所以不太敢隨便亂說話。

  這兩兄弟有問題。

  絕對有問題。

  雖然我有點想知道......好吧,是很想知道,可是也不能當著兩位當事人面前亂問,到時候如果不小心觸怒誰被幹掉當肥料就得不償失了。

  就在氣壓低到某種程度時候,整個房間突然一個巨震,像是有什麼東西摔在宿舍上面的樣子,上下搖動了很大一下。

  桌上的杯子倒了一個。

  金眼的小娃立刻拿了抹布過來擦。

  「看來追你們的東西到了。」重新把我面前的杯子給斟滿,夏碎非常、非常的悠哉捧起自己的茶杯,「你們喜歡吃點心嗎?最近風穀的翼族送來點心,很好吃。」他看了下金眼娃,小娃立刻又往後面跑去準備。

  看來打結黑蛇已經升級成為打雜黑蛇了。

  沒一會兒,桌上就出現一個大點心盤,上面擺滿五顏六色的小點心。

  說真的,我很想流口水,因為很香,可是千冬歲繃著臉,我也不太敢明目張膽的大吃大喝。

  「哥......」

  過了不知幾分鐘,千冬歲突然開口,一開口就有點震驚到我,知道是一回事,當場聽還是一回事,「你什麼時候回雪野家?」內容更加驚爆。

  我懷疑我應該現在滾到外面去把空間給他們兩兄弟好好談談。

  「啊,褚你不用回避。」我才站起來不到十公分夏碎就拋過來這句話,害我只好再尷尬的坐下,「不好意思,我並不是雪野家的人,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我該回去。」他仍然掛著微笑,表情連變都沒有變。

  這讓我覺得某地方很奇怪,又說不上來。

  千冬歲講的很理所當然,可是夏碎說的更理所當然。

  「你是雪野家的人,這點你比我更都清楚。」死死盯著他哥看,千冬歲很堅持的繼續說,「我已經請父親承認並且在家主繼承儀式上讓你重入雪野家的姓氏,所以,你應該回來了。」

  聽起來很像某種被逐出家門的孽子什麼什麼的,也很像某種通俗芭樂劇裏面常常上演的大戲,什麼側室的小孩不准回家之類的。

  夏碎笑了。

  ※    ※    ※   

  「我並非雪野家的人。」

  放下手上的茶杯,夏碎很平淡的說著,「一直以來我以藥師寺之姓以及一族為傲,且在雪野家繼承家主那日,藥師寺一族也將舉行繼承族長的祭典,這些都是無關的,你也不用再提起這些事情。」

  「可......」

  「雖然不及雪野家的龐大,但是藥師寺一族的地位在我們專長的方面上也不亞於雪野家,所以你不用擔心我與母親,我們都過得非常好,並非脫離雪野家之後就無處可歸。」相較於千冬歲有點焦躁之下,夏碎說的事情好像完全不關己事一樣。

  因為他們講得話題跳動太快了,我有點不太懂他們到底在講啥。

  反正好像就是夏碎學長本來也應該是雪野家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在外面,現在千冬歲要他回去之類的吧?

  「我聽說你母親從雪野家出來的第七日就......」千冬歲頓了一下,皺了眉沒有繼續說下去,「總之,我不認同藥師寺一族的工作,請你再仔細考慮回到雪野家來,我會等你。」

  那個......如果我想的沒錯應該填上往生兩個字。

  就再千冬歲好像要繼續說什麼時候,房間外面突然傳來連環敲門的聲響。

  「不好意思,失陪一下。」站起身,夏碎打開了房門,外面站了一個不認識的紫袍,手上拎了黑色的東西,然後跟夏碎低聲不知道交談了些什麼。

  我身邊突然長出一隻手,很快的捉了一把桌上的點心一溜煙的跑掉。

  剛剛的打雜黑蛇小鬼!

  很美感的點心拼盤頓時被挖了一個醜洞。欠揍!本來是我想先挖的啊!

  「他們已經追蹤者消滅掉了,現在反追蹤回去,你們可以放心出去了。」從門口回來的夏碎坐回原位,一臉溫和微笑的說著。

  千冬歲先站起身,剛剛被打斷話題讓他接不下去,看起來應該是要走了。所以,我也連忙跟著站起來,因為他走掉留我一個超奇怪的。

  「褚,你等等。」喊住我,夏碎拿起桌上的點心盤朝後面廚房走去,不用多久又走出來,再出來時候手上已經多了個四角盒子用布包起來,「這個你帶過去吃吧,我這邊平常不太吃零食。」

  我看見打結黑蛇用一種怨恨的眼睛瞪我。

  糟糕,我不會因為一盒點心被詛咒吧?

  「我......」我是蠻想吃的,可是我也很愛惜小命,不想因為一盒點心丟命。

  「儘管拿去吧,我這邊還有很多,不夠的話可以再過來拿,翼族送了很多到現在都還吃不完呢。」我注意到打結黑蛇的怨念從最高級降成低等級。

  「那我就不客氣了。」我接下四角盒子,出了門才發現千冬歲已經等在外面有一下子了,「抱歉。」

  紫館裏面幾乎全部都是日式建築,回廊、造景還有庭院飛散的櫻花,整個感覺就是很優雅古典,跟黑館完全是兩種天堂地獄的超級對比。

  因為是採用古建築的關係,所以房子幾乎沒有太高的高度,頂多兩三層,然後一個院一個院有分隔,一個院裏面大概有幾個房間住了幾個人,這點就跟黑館一樣了。

  大概是因為有被夏碎招待的關係,我們居然一路暢行無阻非常順利的就走出紫館了!

  說真的,我覺得紫館住起來感覺比較舒服。

  跟黑館的超級鬼屋相比,真的是舒服太多了。

  紫館的大門外就是一個噴水池,裏面有個蛇身的和服女人雕刻,大半的蛇身都浸在水裏面,上面露出來的是半裸露胸脯的美麗和服女人,髮髻什麼都非常講究,精細的連發絲都可以辨認出來。

  就在我看完雕像要回頭時候,我又發現一個不該看卻被我看到的景色。

  那個女人層層迭迭在水下面的銀紫色蛇身閃閃發亮著,隱隱約約下麵有纏壓著某種不知名的......骨頭,還是帶肉帶血管的那種,擺明就是剛剛不知道從哪邊扯下來,整個水池的水在我看見的那秒,突然開始變成血紅。

  「等等我!」

  經驗,一切都是經驗,我半秒立即百米沖跑去追千冬歲。

  修正剛剛的觀念。

  紫館其實根本也是鬼屋。

  只是他是陽光版的鬼屋。

  ※    ※    ※   

  「我跟夏碎哥是同父異母的小孩。」

  就在我追上千冬歲時候,他突然一臉正經的開始講古。

  基本上,根據之前種種,完全看得出來你們兩個是異母(或異父)兄弟。

  「夏碎哥的母親是正室,來自於同樣名門的藥師寺家族,我母親是偏房,是雪野家不知道從哪邊找來後補的偏房。」開始陷入自我回憶當中的千冬歲也不管我有沒有在聽,很自動的把他家的料全爆給我聽,「雪野家的家主只會有一個,端看出生時候與生俱來、雪野家代代相傳的神諭能力,夏碎哥身上沒有,一年之後我母親生下我,神諭能力在我身上被證明了,大哥跟他母親在父親心中馬上沒有地位。」

  「他們只在雪野家多待了五年,某一天就突然離開了,離開七日後夏碎哥的母親馬上傳來死訊,後來就跟雪野家斷去聯絡,我也是在當初入學時候才知道夏碎哥就是在這邊就讀,勸說了好幾次,他就是不肯回來正籍。」

  他講的應該是很哀傷,不過我現在滿腦子只想到一件事情。

  你老媽真是好樣的,原來是側室幹掉正室,我還以為是側室被幹掉踢出家門哩。

  「夏碎學長他家是做什麼的啊?」我知道千冬歲他們是做類似言靈的東西,可是夏碎學長說真的看不太出來,他跟學長好像是同一種人,什麼都有學、什麼都知道一點,所以反而很難猜他拿手的東西。

  千冬歲看了我一下。

  「不方便說也沒關係。」我不強求、真的。

  「是做替身的,藥師寺一族擅長替人除災解厄,專做替身之類的法術。」千冬歲很直接明白的告訴我,「我聽長輩說,夏碎哥的母親做的替身就是我父親,在她離開家的第七天我父親立刻被咒術刺殺,結果轉嫁到他母親的身上,當晚立即死在藥師寺的住所中。」

  哇賽,變相的殺母仇人是不是?

  難怪夏碎學長打死不回家。

  「我知道替身的危險性,所以要夏碎學長趕快回雪野家,這樣不對嗎!」

  千冬歲開始有點醉酒歇斯底里傾向。

  「呃......可能他真的很喜歡藥師寺的家族工作吧?」聽起來也是蠻危險的,不過畢竟是他老媽家,可能接受程度比一般人高吧我想。

  又用一種詭異的眼光看了我一眼,千冬歲突然打住話題,「漾漾,就說到這邊了,記得今天的事情別跟別人透露,就連學長也不可以,如果你亂說出去,我就......」

  那個消音是怎麼回事?

  還有,你既然不要人說出去,幹嘛跟我講!

  隨著千冬歲做出一個抹脖子的動作,有種叫做冷汗跟雞皮疙瘩的東西從我身上開始大量冒出來。

  我想,我發現千冬歲邪惡之處了。

  第三話  決賽與宣示

  Atlantis  AM10:14

  就在那之後隔天,我才見到雷多。

  是在大操場上見到的。

  話說回來,我怎麼不知道我們學校有大操場?

  大清早我就在我的手機裏面接到班長傳來的簡訊,說大操場十點半有出場活動,學校有保留自家學生的位置、不過要按照年級分別,讓有要去看的人在班級上集合。

  「漾漾,你晚了一點喔。」站在教室講臺上紀錄名單的歐蘿妲聽見我開門的聲音,抬了頭隨口說到。

  「啊哈哈......不好意思我剛剛有點迷路的樣子。」應該說,根本不是有點。

  是哪個渾蛋把學校的建築物跟路線全改了!

  害我一大清早爬起床呆在宿舍前面,根本和以前的學校路線都不一樣,花園啊水池什麼都給移動位置了,一路上又遇到那些平常不想遇就是會自己冒出來、結果臨時要用怎樣都不冒出來的人。

  我整整走了一個半小時的路才找到教室所屬的教學大樓,差點沒哭出來。

  「因為比賽的關係所以學校整個都有更動喔,你沒有收到地圖嗎?」歐蘿妲筆一揮在本子上記上一筆然後闔起來,明顯我就是最後一個到的人,「全部都會寄到你現在住的地方,裏面還有校園迷路自救導覽手冊。」

  自救是啥鬼?

  你改校園就算了還在裏面放了什麼嗎!?

  不過我是真的沒有收到。

  而且我還有最後一個疑問,黑館裏面有名為信箱的這個東西嗎?

  因為每次我收到信件都是從大清早插在房門口地板上,所以壓根不知道信箱這個東西在哪邊,而且也沒有那種興趣想知道。

  環顧了一下我們班級,出席率非常的低,只有小貓幾隻而已。

  「因為開場宣示要一點時間,可能其他同學會在下午第一場正式決賽開始的時候才紛紛入場。」看出我一臉疑問,不愧是班長的歐蘿妲不用幾秒鐘就幫我解答。

  班上的幾個人平常沒有多少交集,因為都是各上各的課程,所以有的根本連一句話都沒說過。

  教室門刷的一生被打開,伴隨著一個慘叫聲。

  等等......

  慘叫聲?

  我回過頭,馬上後悔。

  我看到教室門拉開的軌道上有個謎樣的人臉直接被輾過去。

  「各位對無聊宣示有興趣的同學,大家早。」還踩過去被輾人臉的光頭黑人班導師神清氣爽的大步走進來,手上還提著一大袋的爆米花。

  基本上已經不早了,這位老師。

  歐蘿妲將點名單遞給老師,然後很乖的回到位置上坐著。

  「我看看,我們班這次還真是跌破大家的眼睛啊,居然不少人被選上當候補的,果然真的是在腦力上不怎麼樣、破壞力卻很不錯的一班。」班導把爆米花袋子拋到桌上,教室裏面馬上充滿了濃濃的香味,「還好今天出席率不高,不然還要去多買東西,唉、小班長,零食發一發等等要去操場了。」

  零食?

  爆米花?

  我突然懷疑大操場內真的可以帶著種電影院必備品嗎?

  「老師,大操場禁止攜帶外來零食的。」班級裏面有個不怕死的學生舉手告知。

  「我知道,所以這個是在裏面的販賣部買過來的。」老師回答的非常之順。

  你一大早跑去會場販賣部買爆米花才繞過來班級?

  好樣的!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我們老師怪怪的,現在更加確認這件事情。

  歐蘿妲把那一大袋的東西拿過來,除了最上面那盒打開的(我懷疑老師有偷吃)之外,下面迭著都是一盒一盒的方形紙盒,裏面散出同樣的香味。

  「老師,你也真不體貼,買了爆米花應該還請大家喝飲料才對,這種東西乾乾的吃了會很渴。」一邊分別將紙盒發給每一個人,歐蘿妲一邊這樣的說。

  「喂喂,我也只賭輸你爆米花,還配飲料會不會太過分啊。」老師一秒就這樣回答。

  我就覺得奇怪他怎麼會突然請我們吃零食。

  ......

  我有沒有聽錯?

  你跟學生打賭?

  而且還賭輸!?

  你們兩個到底睹了什麼東西啊......

  「呵呵,這就是考驗一個身為老師的器量與大方的時候。」將零食發光的歐蘿妲折好袋子然後瞇起眼睛,有那麼一秒我覺得她笑的很像某種動物,叫狐狸。

  「唉喲,你這樣說還可以不請嗎!等等到會場一起買啦!」

  那秒鐘,班上的同學發出歡呼跟拍手叫好聲。

  其實,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我們班這麼團結。

  只為了一杯飲料。

  ※    ※    ※   

  所謂的大操場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好吧,我承認記憶留在以前校園運動會的我實在是有點落伍了,可是這個操場......

  太嚇人了吧......

  我眼前所見的是巨大遼闊的白石地面,四周有裝飾性的建築長柱,然後圍繞在旁邊的有幾個沒有支點浮起半空中的臺子,有一個我見過,很像是競技場的臺子,半空中兩地面的中央隔間的地方有著大型魔法陣慢慢轉動。

  在那些競技場地板的上方則有著長方形的光面,上面正播放著場中詳細的景面,就像是時況轉播的大電視牆一樣。

  沖天的裝飾性長柱後方一點就是觀眾席,將整個大場地包圍起來,一圈一圈的讓這個露天場地馬上看起來就像是中古世紀放大版的超級競技場。

  觀眾席最中央看起來不太一樣的我想應該是傳說中的司令台,又叫做評審台等等的地方,在評審台兩邊展開的是選手休息區,每個學校都給隔開,上面還飄揚著不同學校的旗與校徽,四周也立起了巨大的旗杆,整個就是非常一目了然。

  「一年級的區域在這邊。」歐蘿妲帶著我們到選手休息區一帶,挺明顯的,因為一年級觀眾席上的大牆有一年級的級章,再過去是二年級等等這些分別。

  休息區很高,高到不小心失足就會摔下去慘死的那種高度。

  等等,我現在才注意到,我今天居然沒有遇到千冬歲!

  難不成昨天夏碎給他很大的打擊以至於他內心深受創傷無法出席嗎?

  別搞笑了!

  不可能的事情。

  我注意到選手區之後有個大休息室,裏面出現了藍袍的醫療班,看來那個應該是醫療班臨時急救所,因為裏面還有喵喵,我們對上視線了,雖然很遠,不過喵喵一直朝這邊揮手。

  與醫療班相對的另外一邊也有個大休息室,裏面也有人。

  奇怪,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穿著暗紅色大衣的人,他們的臉上全部帶著白色畫著奇怪臉譜的面具,根本看不出後面的臉是長什麼樣子。

  有這種袍級嗎?

  「那邊那個是輔助班的休息區。」

  猛然我的腦頂被人用力一拍,差點整個腦袋從嘴巴裏吐出來,抬頭一看光頭班導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我旁邊,手上還有一份大熱狗,「結界、情報等多種合一的五花八門輔助班,他們不像醫療班一樣是陽光下到處跑,而是暗地收集資料以及輔助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所以幾乎見不到鬼影、也不用真面目對人,懂了嗎、褚同學。」

  「懂、懂了。」我連忙逃離老師的魔爪。

  原來袍級還有分到輔助班啊,真神奇。

  不過袍級還真有趣,我之前還想說怎麼有分藍色之後跳紫色再來白黑,原來還有一個偏暗紅色的沒見過,真是混色很徹底的分別。

  「正式決賽開始之後,不管是哪種袍級的人都必須穿著正規袍級制服出場,以示於對這場比賽的尊重。」

  隨著歐蘿妲說話看過去,我果然看見評審席那邊出現了很多靈異的黑袍和一些奇怪的人,有的身上有校徽,應該是各個學校的校長還是代表人什麼的。

  說到代表人或校長,我們學校的呢?

  腕表上的時間指了十點二十七分。

  還有三分鐘。

  班導就坐在我正後方的位置,我有一種被什麼野獸盯後腦的感覺,連爆米花都不敢開來吃。

  就在遲疑時候,兩個買飲料的苦力興沖沖的搬著一大箱的飲料跑回來了,「你們這堆渾小子,給我挑最貴的買!」班導收了帳單,臉上掉下黑線。

  「喔呵,難得要請客,當然要請好的囉。」主指使的歐蘿妲瞇眼的笑。

  我在想,可能是我之前都被其他的事情勾走注意力,所以到今天才發現我們班的人也都不是什麼好心人。

  「你要果汁汽水還是茶?」負責發飲料的女同學這樣問我。

  「呃......果汁好了,謝謝。」

  然後我獲得一瓶完全不知道內容物的果汁飲料。

  太恐怖了,我不敢喝。

  ※    ※    ※   

  大會時鐘的秒針指向最後一秒、分針也隨著移動同時,原本有點吵鬧的四周突然跟著安靜下來了。

  白石大場地上面猛然出現了個淡金色的光陣,整個閃閃發光圖騰眾多,完全複雜到令人可以看著看著就爆腦的那種程度。

  光陣中央慢慢的浮現出一個女孩......

  其實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女孩,因為看起來又不是很像,沒有少女也沒少年的氣息,大約在十六七歲左右的樣子。

  他穿著非常華麗的古代衣服。感覺有點像合服,可是樣式又不太像,一件一件的好幾層,一秒就讓人想到花苞開花。

  ......真是沒想到我也會出現這種唯美的形容詞,自己都有點打冷顫的感覺。

  那個女孩(因為性別不明暫時用女孩稱呼),慢慢抬起頭,一樣閃亮亮的淡金色長髮綁了幾個樣式紮在腦後,讓他的臉看起來更小一點。

  他睜開眼睛,是有點紫金的顏色,「歡迎各位蒞臨Atlantis學院。」他張口說話,感覺好像就跟平常說話一樣,可是聲音卻整個回蕩在場內,所有人都聽得清清楚楚,「我為Atlantis學院三主之一,今日代表所有Atlantis學院幹部先感謝來自各方的代表、參賽者,以及各學院的高階人們,當然還有坐在觀眾席上的各位。」

  我一時沒有意會到他說什麼。

  Atlantis學院的三主之一?

  「他是Atlantis學院的創辦人!」歐蘿妲還有整個學生群都變得很激動,然後用力的鼓掌,大會操場馬上變的非常熱鬧翻騰。

  ......

  學院創辦人之一?

  騙人!

  他看起來明明就很小!

  「我乃Atlantis學院創辦人三人中的代表之人、也是目前學院三名董事當中的其中一人,妖重的鏡,將主持此次開場儀式。」他站直了身,一層一層的衣擺在光陣上面大大的鋪開,就連上面的花紋好像都會發亮一般,「今日起一連十五日將舉行三大競技比賽,每一場競技賽題目都不相同,采三場綜合評分制,而最後勝利者將為今年的競技頂者,能獲得三樣頂級的異界寶物。」

  「而亞軍與季軍也分別配與不同的獎賞,希望此屆比賽也能如同以往一般精采、正大光明。」

  鏡董事非常俐落簡單的講完開幕詞,快到連讓人打哈欠的時間都不夠。

  四周立即響起掌聲。

  「接下來請各位決賽者入場。」

  場上的光陣瞬間消失,等我再找到人時候,那個年輕的董事已經坐在臺上正中間了。

  大位?

  他坐最大位?

  我突然覺得我們學校的董事應該不是什麼常人。

  至少在建立出這所學校的前提來講,他絕對不是什麼路邊就可以見到的那種人。

  他是火星人的王!

  ※    ※    ※   

  就在董事離開之後,場面上立即同時散出十個大型光陣,彼此都有一段距離,下秒上面就站了人,原本還在選手休息區的所有人。

  裏面有幾隊我沒有見過,我想可能是那天沒到的其他學校代表。

  在充滿黑白紫袍當中,有一隊特別與人不一樣,他們裏面完全沒有袍級,參加只有三人。我知道在場面上十支隊伍都還有候補選手,就他們學校沒有。

  他們穿的衣服我不會解釋,好像是東方的某種祭服,頭上都帶了寬帽,帽子是硬布跟裝飾編成的,下面都有掛了垂地的紗緞、像是活動窗簾,完全看不見他們的長相。

  另一邊的學長隊人數也非常少,連五色雞頭也只有三人。

  重點是,五色雞頭今天居然穿了比較正式的衣服,跟他之前的台客裝相比,他今天穿的普通襯衫加上牛仔褲簡直是正式到爆,只是那顆毛還是沒變就是了。

  夏碎學長仍是帶著面具。

  說到面具,我被我們學校的另外一隊吸引目光了,蘭德爾的隊伍。

  他的隊伍裏面幾乎都是沒見過的人,只有候補的白袍萊恩,接著另外一個人不只我錯愕,我也聽見很多人疑惑的聲音。

  那是一個紅袍的輔助班。

  他的臉上帶著很像日本夜叉的鬼面具。

  蘭德爾的隊伍用了輔助班當候補?

  最後一個人是A班的人,跟我們一樣是一年級的,看來學校這次真的大量採用新人讓他們有出頭機會。

  這樣比起來,學長的隊伍只有一個候補,整個看起來就是很不保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看了小人投影的關係,我總覺得那兩隊明風學院的怎麼看怎麼怪,雖然他們看起來最正常不過了,不過好像哪邊不太對。

  「討厭,惡靈學院這次也入選啊,上屆明明名聲那麼壞,居然今年還允許他們參加。」歐蘿妲這樣說著,我跟了她視線看過去,剛好看見一支隊伍,整個就是會給人陰森森結出蜘蛛網那種異次元感覺。

  接著,每個隊伍分別走出一個人,我知道,應該是每隊的隊長,因為走出來的幾乎都是黑袍。

  他們站到場中央剛出現的大光陣,然後紛紛舉起一隻手、開著掌心至於胸前。

  「我們願意發誓,比賽中光明正大,竭盡所能發揮,尊重對手而取得最高地位。」

  十個人統一聲音說完之後,他們的掌心出現了一個光球,一堆亮亮的光球瞬間像是煙火一樣往上飛、黏在一起,眨眼爆炸開來。

  就像大型的煙火秀。

  一隻銀色的鳳凰在天空出現了,發出了巨大的鳴嘯聲劃過天際然後再飛散成無數漂亮的光點,像是大雨一樣散落下來,到處都是銀亮亮一點一點、整個邁入奇幻妖精的閃亮世界中。

  最後一個銀色光點落下之後,十人中央出現了一個小女孩,手中抱著小桶子,「請抽分組號碼牌。」她將桶子舉高,給每個人都抽出一個小球,上面有著號碼。

  「這是每組的代表號碼,也是從今日開始每場競技賽所用的組類號碼,請各位隊長好好保管切勿遺失。」

  「第一場大競技賽采組隊組決戰賽,每組都只有一個機會,贏與贏者再決戰,直到最後一組勝利者出來,一共分為十場,所用天數含休息日共五日,現在開始將各位手上的組別號碼填入競技配置名單。」

  就在女孩子話語停下的同秒,她身後上方出現巨大的光版,馬上就排好一對一的走線決戰表。

  「今天下午兩場比賽決定,第一競技場一點開始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對巴佈雷斯學院代表隊、第二競技場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與奇雅學院代表隊同時進行。」

  「明日早上九點開始,第一競技場惡靈學院對亞裏斯學院,第二競技場禔亞學院對七陵學院同時進行,下午兩點開始,第一競技場明風學院第二代表隊對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以上。」

  看來一開始大家都一樣,一家對一家。

  我看了一下手錶,十一點整。

  距離下午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

  決賽開始了。

  第四話  來自雪國的對手

  Atlantis  PM12:30

  「漾~」

  就在大會終於介紹完所有參加學校的校長代表選手出身等等,才開始進入傳說中的休息時間。

  剛踏出觀眾席想去販賣部找個東西填肚子的我馬上被人喊住。

  轉過頭,我一秒立即後悔。

  「好餓啊,我快餓死了。」直接重後面跑過來的五色雞頭很自然的搭住我的肩,完全不覺得有啥不對,我已經看見旁人傳來的側目了,「我還在想那些介紹說完會不會直接開打,還好沒有,不然我就先殺了想把我餓死的主持人。」

  你為了一頓飯要暗殺主持人?

  五色雞頭的表情太認真了,我完全不認為他在說笑話。

  「你們不用選手集合嗎?」場外休息區已經有部分的人圍在一團,大概是每隊都還有事情還戰略之類的。

  「不用啊,學長說上場就是打,打贏就對了,然後就解散了,多乾脆啊!」

  真的很像學長會做的事情。

  一把拖著我走出外面,我才發現販賣部到處都擠滿了人。

  不過,剛剛看見的販賣部有這麼大嗎?

  我懷疑我看到的是某種夜市還是祭典之類的東西,長長一條的左右攤販,居然連撈金魚跟射氣球這種東西都出現了!

  這真的是神聖的大競技賽嗎!

  「我要吃這個。」完全不把我的意願當作意願,五色雞頭搭著我把我拖到一個疑似賣熱狗攤位的地方,至於那個裏面是不是真的熱狗我無從得知,「老闆,來十支。」

  ......

  我耳朵有抽筋嗎?

  「還有章魚燒十盒,這個一團一團的也給我十盒。」五色雞頭開始超級大採購。

  旁邊別的學院來的人用一種看妖怪的目光看著五色雞頭,我突然非常後悔跟他同行了。

  來來往往的人潮很多,加上我們學院還有外地來的學院人們,感覺就是人一下子暴增十幾倍的感覺,尤其是還有一些看起來根本也不太像人的東西走來走去,我真的有一種我在逛夜市的錯覺。

  「漾~你也趁熱快吃啊。」五色雞頭把手上的空盒子折好放到旁邊的回收桶裏面,然後開始催促我。

  等等!

  空盒子?

  我看見五色雞頭把手上的最後一個竹串丟到垃圾箱裏面。

  你吃完了?

  你這妖怪用幾秒吃完的!?

  我剛剛才聽到什麼一團一團十盒,你就已經把東西全吃完了?

  鬼!

  你是鬼!

  我立刻再次認知五色雞頭絕對是四百個胃的大妖怪。

  低頭,我手上躺著可憐的一小盒糯米丸子,發出虛弱的熱氣,一邊的五色雞頭已經往下一個攤子殺去了。

  「漾漾!」

  第二個人從後面喊住我。

  現在是怎樣,走到哪邊都被叫住是怎麼回事啊?

  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來的雷多直接搭上我的肩膀。剛剛才被五色雞頭搭完,還沒冷卻就換你是吧?

  你是被五色雞頭用一頂鋼刷毛給同化了是不是?

  我就知道!

  難怪你的舉止跟某人越來越像,你雙胞胎阿哥會哭給你看的老大。

  「你沒事嗎?」我想起來昨天各自逃跑之後,後來就回宿舍也沒看到他是死是活,不知道有沒有受傷還怎樣。

  雷多挑挑眉,「我像有事嗎?」

  嗯,是不像。

  「不過昨天還好有遇到雅多,不然那玩意可能要追著我跑天崖海角。」雷多歎了一口氣,掏出了硬幣跟旁邊的攤子買來一枝棉花糖(真的是夜市是吧),「沒有反追蹤到,不過對方很強,我看要注意一點,還有你那個朋友讓他這兩天小心些。」

  嗯,千冬歲。

  我今天完全沒有遇到他,難不成他是傷口出問題?

  糟糕,我要不要找夏碎問問看?

  我對這方面完全不熟悉。

  ※    ※    ※   

  「怎麼又是你!」

  就在我苦惱的想著千冬歲的傷不知道會不會怎樣的時候,另外一個聲音也跟著冒出來,「真煩耶,信不信我讓你死的不知不覺!」端著大碗剉冰走過來的五色雞毛發出擊度不友善的警告聲音。

  他真的還是很討厭雷多。

  怪了,有人欣賞他的鋼刷頭他是在不高興啥,搞不好全天下只有雷多這個怪人會把五色鋼刷當作藝術品,你們兩個換個角度去認識搞不好還真的會是好搭檔?。

  「我今天是來找漾漾的。」雷多咬著棉花糖然後搭在我背後,完全就是要死也要我跟他一起死的樣子,「還有,吃午飯,餓死了。」

  你們真的是好搭檔。

  我從雷多的手下逃逸,轉了方向往剛剛大會場走去。

  跟這兩個人牽扯太久會變衰......

  就在同一秒,我的後領馬上被人拽住,「漾~你要去哪里?」顯然還在吃東西的五色雞頭嘴上掛著一個烤肉串,然後瞇起眼睛問我。

  「呃......回觀眾席等開場。」

  其實只要遠離你們兩位去哪邊都可以。

  「拜託,開場還很久耶,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選手休息室,那邊還比較舒服一點。」五色雞頭抱著手上大堆大堆的東西這樣說。

  「沒關係,不用了。」

  我是說,真的不用了。

  完全不把我的意見當作意見的五色雞頭拖了人,很愉快的就往夜市大街外面離開。

  雷多大約好像還有事情,沒有跟上來,就跟我揮揮手之後一下子消失在人潮裏面。

  無視於任何人訝異的目光,五色雞頭走過大操場另一邊週邊,穿過層層的大走廊,然後一會兒就在一扇門前停下來。

  「這邊是我們的休息室。」直接推開門,五色雞頭突然停下腳步,有點錯愕到的樣子。

  我偷偷瞄了一下裏面,是個很寬大的室內,有桌椅床鋪還有小冰箱什麼的,感覺就像個套房一樣完善。

  讓五色雞頭錯愕的不是那些傢俱。

  室內,夏碎站在窗戶邊看著外面,而桌前有兩個人隨意的拉了椅子就坐。

  一個是我最熟悉不過的學長,一個竟然是剛剛還在搭操場上發言的鏡董事。如此近距離看,鏡董事整個看起來就更小,圓圓尖尖的臉看起來就是很可愛,而他竟然會是董事之一?

  真的超難相信。

  「您好。」乍然看見屋中不該出現的人,五色雞頭錯愕了一秒,立刻就恭恭敬敬的彎身向鏡董事行了禮。

  五色雞頭啥時這麼有禮貌?

  我有點嚇到,連忙跟著他彎腰低頭。

  「不用那麼拘謹,我只是純粹來找他聊聊天。」鏡董事露出很親切的笑容,然後看了一眼學長,「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坐下來說些什麼,另外一位也很惦記你。」

  夏碎看了我們兩個一眼,示意我們先進來關上門,不用太在意他們兩個。

  「......師父惦記就好了,另外一位就免。」門一關上,我立刻聽到學長非常簡單俐落的回話。

  「哈哈,他在我到學校來之前還拚命吩咐要我帶點東西給你,結果我忘了。」鏡董事很優雅的撩起衣袖,自己拿起桌上的罐裝飲料打開拉環。

  「謝謝你遺忘。」

  聽起來,學長好像對誰很感冒的樣子?

  就在我這麼想同時,學長突然用一種很慢的速度轉過頭,白了我一眼,整個感覺就像被一個黑暗角落的厲鬼瞪到,我立刻縮到夏碎學長後面尋求政治庇護。

  後來鏡董事又聊了幾分鐘,就站起身要離開了。

  「對了,褚同學。」他走了兩步突然轉回過頭叫我,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整個人愣了一下,董事居然會知道我這個存在快要比螞蟻還要渺小的人?

  「有事嗎?」我在學長的瞪視之下硬著頭皮提問。

  鏡董事仍然彎著很親切的笑容,「你身上一直配戴著水之王族的兵器,試著找出能令它蘇醒的契機,時機已經快要成熟了。」

  「啊?」我現在的狀況叫做一頭霧水。

  「那就這樣了,祝各位這次能取得大捷。」

  拋下這樣對我來說莫名其妙的一句話,鏡董事轉過頭,也沒伸手、大門就直接在他眼前自動打開,門的另外一邊並不是我們剛剛進來的走廊,那一瞬間我好像看見某種疑似中國的宮城華麗大建築,鏡董事走出門外,門又自動關上,房間裏面馬上恢復安靜。

  「看到大人物就嚇呆了嗎。」冷笑了聲,學長走到冰箱旁邊打開從裏面拿出一罐礦泉水。我覺得我有絕對理由可以懷疑冰箱也通往異次元,「三位元董事長遲早你會全部都看過的,一個就嚇呆的話,三個你大概會心臟休克。」

  說到董事,我剛剛好像有聽見疑似師父的稱呼?

  學長的師父?

  火星人高階等、噴火星人嗎?

  啪喳一聲礦泉水水瓶直接在我眼前化為灰燼。

  「呃......你假裝沒聽到好不好?」嗚嗚,就說過不喜歡別聽嘛......

  五色雞頭把剛剛去外面買回來的攤販零食放了整個桌上,是說剛剛我沒有看到他買這麼多東西啊,又從哪邊長出來的!

  「剩沒多少休息時間,你們如果累的話就先睡一下吧。」夏碎看了一下手錶,然後這樣對所人說。

  其實我蠻想睡懶覺的,不過在這邊說大概會被圍毆吧。

  「我沒關係,西瑞還你要休息就先休息吧。」學長瞄了我一眼,沒說啥,然後站起來在旁邊的小書架(真完善的準備)隨手抽了一本書坐到旁邊的沙發。

  「我肚子餓,還在吃東西,學長你要不要也吃一點?」一邊咬著炸雞排的五色雞頭拿出一堆烤肉串。

  學長搖搖頭。

  真是問廢話,全世界都知道學長有工作時候是不吃東西的,雖然現在不是工作。

  不過我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是連環比賽不就好幾天不能吃東西了?

  偷偷打量了一下坐在沙發裏面的學長,難怪他這麼瘦,原來以前班上那些女生為了減肥而絕食不是沒有理由的。

  「褚,不要逼我扁你。」頭也不回的盯著書本,學長如同惡魔般的聲音從書裏面飄出來,「如果你想被我當暖身運動的話,繼續想下去沒關係。」

  我當然不想!

  「呃,我也想吃烤肉。」

  一秒轉移話題。

  對不起因為我實在是很沒膽,有時候有些事情最好還是不要明知到會怎樣還去做。

  這樣會活的比較久一點。

  ※    ※    ※   

  一點四十分。

  「外面有客人。」

  就在我吃飽沒事做快睡著時候,夏碎突然打破了沉靜,五色雞頭配合非常好的立刻把房門給拉開。

  外面又變回剛剛的走道。

  打開門的那瞬間,室內氣溫好像突然整個偏低下來,給我有種冷氣開過頭的錯覺。

  門外站著一個女孩子,穿著雪白色的長衣,領口是大團的白毛,整個看起來就是非常保暖。我認識她的打扮,是巴佈雷斯的代表選手,雪國的雪人之類的。

  她的胸口有繡幾個應該是校徽的東西,上面有冰晶的印記。

  「Atlantis學院的各位你們好。」女孩把手握拳放在左胸上然後彎身行禮,接著又站直,「我是巴佈雷斯代表菲西兒,因為登麗被我們學院長找去確認最後行程,所以由我來代替在賽前先向各位打聲招呼。」

  菲西兒沖著所有人善意的一笑。

  她感覺上就是很像普通的鄰家女孩,給人蠻舒服清爽的印象。

  夏碎迎上去,「您太客氣了,要不要進來再談?」

  微笑著搖搖頭,菲西兒拒絕好意,「我們學院傳統中在決鬥時一直有著一樣習俗,就是賽前先與對手打過招呼,並禮貌的告知。」

  告知?

  我被那兩個字吸引注意。

  「請問告知是?」夏碎問出了我的疑問。

  「就是先告知對手我們的能力。」

  就在菲西兒話語一停的同瞬間,房間突然整個冷起來,我聽見詭異的啪喳啪喳聲音,然後腳底突然覺得滑滑的......

  低頭,愣掉。

  整個房間突然結了冰,連我的腳也被黏在地上,整個鞋子全都跟地板被冰在一起,上面覆滿冰霜。

  極光......

  有極光!

  我是招誰惹誰了啊我!

  站在旁邊也會出事是怎樣!

  「果然不愧是來自雪國的學院。」夏碎看著地面和牆壁爬滿的冰雙,然後微笑的拍拍手,「非常漂亮。」

  「您過獎了。」彎了彎身,菲西兒勾了笑容,看起來是對於夏碎稱讚很滿意,「那麼,就期待等會兒的競技了。」

  「彼此彼此。」

  菲西兒走了之後,夏碎關上門,然後望著整間的冰霜,「的確是很壯觀,難怪無袍級的她也進得了決賽,看這程度應該老早就有資格可考才是。」

  真的很猛。

  這帖馬威真的很猛。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不好意思,有哪位可以幫我把腳拔出來嗎?」我陷入危機了!

  我感覺到腳底開始麻木了。

  糟糕,如果凍傷會被截肢耶!

  救人喔!

  「不過,我想這個程度的話應該還不至於成為威脅。」夏碎勾了謎樣的笑容,完全無視於我的求救,「畢竟,出自於冰應該還是比出自於雪的人強,對吧。」

  夏碎說完同時,整個房間的冰霜突然崩裂,下一秒立即化成白煙、蒸發消失。

  我的腳得救了,好感動!

  「這種把戲我老早就會玩了。」放下手上看完的書,學長從沙發裏面站起來,完全不把剛剛的冰凍房屋當作一回事。從他的態度跟動作可以知道,把整間房子都給除冰的人就是他,「沒什麼難。」

  我知道,你連法術都不用,直接瞪人就可以把整個房間給冷凍。

  紅眼看過來,惡狠狠的瞪了一下,我立刻全身發毛。

  「啊啊,我好想打。」五色雞頭趴在桌上開始碎碎念,「等等去......打野食好了。」

  那個『......』是什麼東西!

  「褚要跟我們一起過去選手區嗎?那邊看的比較清楚喔。」夏碎學長提出好意的邀請。

  「呃,不用了,我還是回觀眾席比較好,因為沒有告訴老師,亂跑不太好。」其實我有點想去,不過還是拒絕好。

  老師算是藉口吧。

  可能因為我住到黑館,又跟學長、夏碎他們打得頗熟,所以隱約可以感覺同年級的人有點不太友善,雖然不是很明顯,不過我想還是不要太招搖比較好。

  「如果你不想去就不勉強你。」學長插了話,淡淡的說,「不過我還以為你的神經很大條,沒想到你還是會介意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嘛。」

  基本上,我覺得我把這句話當成稱讚看會比較好。

  「時間差不多了。」

  隨著夏碎的話我下意識跟著看了一下手錶。

  一點五十三分。

  「褚,我把你送回觀眾席那邊,等會見了。」學長這樣告訴我,眨眼地上就出現移送陣轉動著,「剛剛鏡告訴你的事情你要記得。」

  唉?

  我還想問那件事是啥意思時候,地上的光陣已經進行轉換了。

  然後,我回到了觀眾席的入口方向。

  「同學,不要擋在路中間!」

  我突然被拎起來,才發現好死不死後面站了光頭佬......不是,我是說光頭導師,而且他手上還抱著非常不符合他外表的草莓聖代加大杯,「快開賽了,回位置上去坐好。」

  他直接把我拖回去座位,塞進去,自己就走到後面的位置坐下開始吃起大聖代。

  兩邊的人也開始陸陸續續的坐滿。

  「漾漾,你剛剛消失很久喔。」歐蘿妲微笑的看著我,然後說了這樣一句話。

  「哈哈......我找地方去休息一下。」我覺得我如果說我剛剛在選手休息室休息,後面的導師可能不知道會怎樣玩我。

  「這樣啊。」沒有繼續追問,歐蘿妲把她手上的杯子遞給我,「這個請你。」

  我現在才發現她手上有兩個杯,一個草莓聖代一個巧克力聖代,疑似跟老師手上的是同一家出場。

  「呃、謝謝。」我接過草莓的,上面充滿了果汁的濃郁,跟人工香料的味道完全不同。

  「不用謝,是老師請的,他剛剛賭輸我。」

  你們又打賭!

  而且老師又賭輸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我腦後有一道怨恨的萬年必輸賭徒的怨恨目光。

  其實,他根本被自己的學生給吃死了。

  就在差不多觀眾席都入場滿人之後,場上也傳來代表兩點的巨大鐘響。

  「第一競賽正式開始!」

  第五話  開場、退場

  Atlantis  AM2:01

  場上卷起了大風。

  就跟方才的休息室一樣,四周的溫度突然整個降低,然後地面起霧。

  大場地四周空中的小場地轉動起來。

  「第一競賽正式開始,第一場地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與巴佈雷斯代表隊,我是現場播報員琳綺,將為大家主持此次開場比賽。」隨著一道清爽活力的聲音傳來,有個銀色的東西從裁判席附近疾速飛出,然後停在大場地的空中正上方,四周的螢幕框馬上映出一個女孩的臉。她年紀頗輕,大概跟庚他們差不多年紀,金髮、藍眼,穿著有我們學校徽章的大衣,長長的衣擺在天空中飄。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她有一雙翅膀。

  一雙銀色的鋼鐵翅膀,在陽光下折射小點的光,看起來有點詭異的美不過又很適合。

  「先為大家介紹來自雪國的巴佈雷斯代表隊伍,隊長登麗,雪之妖精,其下的三名隊員含候補選手也全部都來自雪國,綜合能力與成績在初賽時候刷亮所有人的眼睛,僅以一名紫袍與三名無袍級者晉升到大決賽的十大隊伍之中,實力令人不容小覷。」琳綺很像唱歌的聲音快速的簡介著,四周的螢幕框也開始出現被介紹的選手人像與簡單的個人資料,「再來是此次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伍,眾所皆知此次領隊隊長是紫袍的藥師寺夏碎。」

  夏碎?

  隊長不是學長嗎!?

  「Atlantis學院此次出場的兩支隊伍都備受眾人們看好,第二代表隊中的兩名選手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啊......冰炎殿下也將在此次大競技賽一展身手,說個題外話,冰炎殿下目前行情很被看好,不過因為人太冷了所以女孩子是一打一打的被嚇跑。所以建議崇拜冰炎殿下的女性們請先練就冰不死的個人功,否則琳綺建議大家最好還是找夏碎大人的好一點,至少是被委婉的拒絕而不是被殺死拒絕。」

  嗯,這些話我很認同。

  不過......

  上面這位大姐,你應該是場內裁判吧?

  一秒轉身變成追求戀愛員是怎樣!

  你當心離場之後被學長不知不覺咒殺掉。

  我又發現一件事情,我可以絕對把握的確定上面的播報員大姐的口形講的絕對不是中文,不過很靈異的是、我居然又聽的懂了。

  這間學校果然很靈異,連自動翻譯都有。

  「開場競賽正式開始,第一武術台為炎之競技台。」琳綺伸出單手,場上浮高的小武術臺子中猛地轉出了一個圓平臺,然後往外延伸末約五倍之大,整個覆蓋掉下面過半的大操場。

  四周開始變熱。

  底座大操場轟的一聲燃起金色火焰,空中的火焰平臺發出劇大聲響、裂成兩半,中間的空隙竄出了一條火龍直沖天際,接著像是煙火一樣炸開,漫天出現了大煙火瀑布,壯觀到最高點。

  就在場內一片訝異與吃驚的聲音同時,兩半的臺上卷了風,各站了一邊人。

  巴佈雷斯的登麗與菲西兒。

  Atlantis的學長與帶著面具的夏碎。

  「競技開始。」

  ※    ※    ※   

  好熱。

  我有一種洗到三溫暖的感覺。

  同一秒,溫度立刻下降。

  真的是三溫暖是吧......

  場內,整個火焰突然熄滅,取而代之的是結冰,地下場地全部凝了雪白色的冰霜,觀眾臺上也彌漫起白色冰冷煙霧。

  「太精采了!大賽一開始,巴佈雷斯的登麗選手發揮了雪之妖精驕傲的冰凝力量,將整個火焰競技台轉為對自己有利的冰雪範圍......啊,請各位觀眾準備禦寒法術,下雪了。」

  我跟著琳綺的話往上看,天空上面果然下起了一點一點的小雪。

  該死!

  我連外套都沒有帶耶!

  「咦,場上冰炎殿下不知道與夏碎選手說了些什麼......冰炎選手居然退場了!?」琳綺的聲音非常訝異,同樣場內觀眾也訝異到不行。

  學長居然退場了?

  不是團體戰嗎!?

  夏碎跟裁判席那邊揮揮手,好像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然後裁判席那邊點了點頭。

  「大會報告,琳綺這邊剛剛接到Atlantis學院選手提出請求,因為冰炎選手認為階級不同會造成比賽不公平,所以主動要求退場,由同隊他的候補選手遞補位置。」琳綺公佈消息讓整個場內都譁然起聲,「大會方面已經批准,接下來由西瑞‧羅耶伊亞選手遞補位置。」

  我聽見有的人批評學長頗自大的。

  不過因為認識有一段時間,我是覺得學長應該是真的覺得實力有差距才退場。

  五色雞頭上場,另外一邊的巴佈雷斯兩個女生的臉突然變得很臭。

  說實話,當場換人感覺也不是很好,如果我是當事者可能也不太爽。

  學長回到浮高的休息區裏面,環著手觀看比賽。

  我感覺頗冷,有點想回去拿外套的衝動。

  場上突然有動作了,飄下的細雪轉眼慢慢變成大風雪,沒多久場下就積了厚厚一層雪堆,完全可以用來堆雪人和打雪仗的那種。

  我懂了。

  巴佈雷斯根本是專門出產雪女對吧!

  大雪慢慢轉大同時,夏碎也有了動作,只見他拿出一個黑色水晶放在掌心上,「『祈禱於天之術,自然生成而歸自然生成,吾力量溶於力量,術反之!』」

  我還奇怪怎麼突然聽見夏碎的聲音,原來場上的螢幕框已經把裏面的聲音全部播放出來了,真是貼心的設計。

  然後,我注意到他們在場內施術時候,場外有很多人凝神注意、還有出現做筆記的,原來大競技賽還是好學習的活教材課程是吧?

  黑水晶在夏碎的手上炸碎,碎粉被大雪的風吹走,然後狂雪驟然像是被什麼東西阻礙一樣,整個乍然停下,黑色的水晶粉就在空中漂浮、發出詭異的黑色光點。

  「『守護雪上的子民之神器,呼應於我登麗之手,顯現出您的高潔與傲慢。』」眼見黑色水晶粉有鎮壓住爆雪的氣勢,登麗轉了身猛地揮出雙手,她雙手上出現了一對巨斧,整個都是冰,上面還有奇異的花紋圖騰。

  那個也是幻武兵器嗎?

  我轉過頭有點想問歐蘿妲,不過她很認真的在看比賽,我就不好意思問出口了,其實還有一個叫做導師可以問,但是我非常不想問他。

  「那是雪國的妖精兵器。」

  我身邊突然傳來聲音,急忙的轉頭一看,是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

  一個青年,跟學長看起來差不多年紀。

  他穿著外校的制服,看起來有點像祭咒的衣服。我好像在哪一個隊伍看過類似的衣服?突然想不起來。

  這裏不是我們學校學生座位嗎!?

  我這才發現,座位老早就混亂掉了,大家都挑喜歡的位置,反正也沒規定一定要坐哪邊,只有我還笨笨的找原位。

  「你好,我是七陵學院的然。」青年對我伸出友善的手。

  對了,他的衣服跟七陵學院的選手服非常像,都是祭咒的類似衣服。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給我的感覺很親切,好像在哪邊見過一樣,「你好,我是Atlantis學院的褚冥漾。」我跟他回握。

  他給我的感覺除了熟悉之外,還有一種很悠閒的放鬆感。

  我知道了!

  他是治癒系的對吧!

  「不好意思,你剛剛說的妖精兵器是......」我看著場上,登麗的大斧在她手上變得非常靈巧,像是玩弄兩個小東西一樣,揮舞自然順暢,一點都沒有沉重感,另一邊的菲西兒手上同時出現同一系列的西洋長劍,兩個人同時對上夏碎與五色雞頭。

  這有點危險了,因為五色雞頭的獸爪沒那麼長,對上他的菲西兒始終保持一些距離。

  「顧名思義,就是妖精做出來的兵器。」然的人很好,直接幫我解釋,感覺上他好像早知道我不懂這些東西的樣子,「簡單說幻武兵器是活兵器,其中蘊含一個靈體,必須簽訂契約與靈體同步才可以運用自如。而一般不管是妖精、獸族、天族等等自己做出的兵器中則沒有那類東西,不過再過一段長長的時間,兵器中也會產生靈體。打個比方說,就像九十九神一樣。」

  啊,這個我大概知道,一個是本身就是鬼,一個是用久了變鬼,應該是這種意思。

  「剛剛登麗使用之前有吟唱咒文,很明顯的是她的兵器應該是妖精族傳承的,上面已經有靈體,吟唱咒文是降靈、使兵器的能力得以發揮到最高點。」

  就在然停止解說同一秒,感覺上有點綁手綁腳的五色雞頭被菲西兒一個衝撞,整個人往後飛摔出去。

  硬是在半空中扭動身體後翻一圈,五色雞頭單手撐地然後翻身站起。並沒有給他太大喘息空間的菲西兒立即轉動手上的長劍,然後猛然就往五色雞頭落地的地方用力射去,一道銀白色的光線畫破空中,直接往五色雞頭腦袋貫去--

  鐺琅聲,菲西兒的劍落空。

  不知道什麼時候凝聚起來的黑色水晶粉像是盾牌一樣擋在五色雞頭面前,那把長劍給水晶粉末整個包覆起來、然後掉在地上。

  詭異的是,被黑水晶粉末包裹住的長劍居然開始腐蝕,只短短幾秒,整把劍就被溶解、連一點餘留都沒有剩下。

  「各位觀眾請看,夏碎選手在一開賽就使用了高等的返咒術法,自由操縱能吸取物質的黑水晶抹煞了菲西兒選手的妖精長劍。」琳綺的聲音回蕩在整個場內,好幾人開始忙碌的做起筆記,「黑水晶操縱術最早起源於三千年前的妖精部落當中,經過代代相傳與不同種族的變化,如今已經有七十九種的使用方法,根據大會現場提供比對,夏碎選手使用的正是高等的黑水晶返咒操縱,可見實力之高。」

  我發現播報員不愧是播報員,那個資料解說是怎麼回事啊。

  將水晶粉末移往五色雞頭那邊同時,見夏碎分心,登麗也捉了這個機會,雙斧直接劈在地面上,整個場地重新結冰,來不及走避的夏碎整個雙腳給冰凍起來,同樣的旁邊沒多遠的五色雞頭也暫時動彈不得。

  「『降雪。』」登麗將雙斧往上一拋,兩把巨斧猛地碎裂開,然後在半空中化成無數的大冰針,轟然巨響、千萬根冰針就氣勢熊熊的往地面砸下去。

  所有的觀眾瞪大眼睛,屏氣凝神一點聲音都不敢發出。

  「『奔騰時空中的黑流,逆上重生吧。』」不慌不忙,夏碎手指一彈,水晶粉末突然全部自動重新凝結變回水晶的樣子飛高,然後在所有人頂上爆裂開來。

  還沒砸到一半的冰針被巨爆炸飛,摔在場外、牆上,破碎成粉然後消失,四周掀起了強烈的狂風,整個冰粉白霧飛散的到處都是。

  冰塵爆過後白霧慢慢的退開,場內的冰霜又消失了,兩方人馬都失去武器。

  「現在是肉搏戰的時間了。」

  顯然等很久的五色雞頭一笑,囂張的發出這句話。

  ※    ※    ※   

  我看見五色雞頭的右手盤開獸爪。

  「『守護雪上的子民之神器,呼應於我登麗之手,顯現出您的高潔與傲慢。』」登麗重新吟唱了咒文,被炸碎的巨斧重新回歸她的手上。

  「什麼鬼神器!沒用啦!」五色雞頭獸爪成拳直接往大斧的斧面一拳揍下去,一個謎樣的清脆聲響傳來,大斧面出現了像是蜘蛛絲的裂痕。

  五色雞頭趁著揮拳的衝力往後翻滾了一圈,落在地面。

  「靠!」

  他揮著獸爪完全忘記聲音會被擴張到全場的罵髒話。

  不用說,我也有一種很痛的感覺。

  「雪國的妖精兵器都是千萬年寒冰打造的,堅硬無比,你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了嗎。」登麗撫過大斧上的裂痕,瞬間斧面又恢復原本光滑的樣子。

  我也覺得可以這樣就破壞就太無聊了。

  「一次不行,那我就打到他爛為止。」獸爪上的爪喀喀喀的發出疑似骨折的聲音,五色雞頭露出陰狠的詭異笑容,他的雞爪從原本透明的顏色慢慢變成深黑的顏色。

  菲西兒重新拿起長劍站在登麗的面前,儼然就是一種保護的動作。

  這種畫面看起來,怎樣都覺得好像某種吃飽閒閒的不良少年在恐嚇一般路人。

  「西瑞,等等。」夏碎站在五色雞頭旁邊,壓低聲音不知道跟他說了些什麼,然後五色雞頭點點頭,突然就把獸爪給收了。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很想知道他們兩個說了什麼,但是大會就是沒有剛剛那個聲音。

  然後夏碎往前走了兩步。

  「『臣服於我手下的詛咒之物,現身吧。』」

  他將手掌朝上,然後我看見了熟悉的老朋友。

  一條金眼的黑蛇突然從他的手掌竄出來,然後從手臂粗開始成長,一倍、兩倍,一直長大到幾十倍,變成那種會在河裏面作怪的大蛇妖。

  登麗與菲西兒的臉色同時一變。

  那只居家型黑蛇居然還可以變成這樣,我突然很想知道夏碎學長到底怎樣改他的咒文排列,整個看起來就是那種攜帶型的殺人兇器。

  「小亭,活動一下吧。」夏碎拍拍黑蛇的身體,用非常輕鬆的語氣說話。

  『好。』

  登麗跟菲西兒傻掉。

  我記得之前學長有說過那條蛇是高級詛咒,連他都很難應付,沒想到才短短時間夏碎學長已經拿來當端茶小童兼兇器,果然可以當學長搭檔的人都不是什麼正常的人。

  黑蛇慢慢的在空中轉動,然後變成一大片黑色的陰影、接著再轉動漂浮,翻身成為一隻巨大金眼的黑色單腳烏鴉。

  「比賽中止!」

  在高空的琳綺突然殺出來這樣一句話,本來要強行飛下的金眼烏鴉停止動作,又變回一條小蛇攀在夏碎的手上,「大會宣佈比賽終止,來自巴佈雷斯學院董事長們的消息,巴佈雷斯學院主動宣告認輸。」

  琳綺的話一出,整個觀眾席都譁然吵鬧起來。

  登麗與菲西兒都收了兵器,訝異的看著評審席,似乎是沒想到會有這事情。

  整個戰況急轉直下,所有人都等待琳綺的說法。

  「根據巴佈雷斯學院傳來的說法,夏碎選手使用的是高等魔封咒,這種強大的詛咒咒語並非本學院能力範圍,所以自願認輸。」琳綺將收到的消息報告出來。

  一聽見魔封咒,現場的聲音幾乎都消失了,只聽到一些竊竊私語,在討論夏碎為什麼會學那種邪惡的詛咒。

  登麗與菲西兒像是服了,並未做出任何抗議,就往評審席那邊行了禮,服從了自家董事的決定。

  不過我想這樣對他們應該也算是好,因為我上次見過學長幫伊多解咒,非常麻煩,我想如果登麗兩人也中招,傷害性也很大,機於考慮與生命上安危,他們家董事才會做出這種決定吧?

  反正第一場輸不代表全都輸,二、三場還是有扳回的機會。

  「第一場比賽勝負決定,由Atlantis學院奪得第一勝利。」琳綺揮高右手,天空螢幕框上出現了賽程表,然後學長他們晉級,「嗯......登麗選手似乎有話要說。」

  場上的登麗對播報員招了招手,然後她的聲音給擴大出來,「對於此次比賽我們輸的心服口服。」她說,然後目光對上我們學校選手的休息區,「不過我們想知道冰炎殿下臨時退場究竟是什麼意思,請給我們一個解釋。」

  喔喔,針對學長來的。

  在休息區的學長冷笑了下,然後跳下競技臺上,「因為實力相差太大,所以我想我不上場會對兩方都好。」他的回答再度引起場上觀眾的聲響。

  「請冰炎殿下讓我們見見您所謂的實力相差。」登麗似乎對這個回答不太滿意,重新要求,「請問大會能夠讓我們破例一次嗎?」

  評審席那邊交頭接耳的一會兒,然後琳綺代替開口,「大會方面認為,如果冰炎選手願意的話,可以直接在場上做出令登麗選手滿意的答案。」

  我想大家還是都以看好戲居多吧。

  畢竟學長說這種話沒有實際做些什麼,很難令人滿意的。

  「好吧。」學長環著手,「就讓你看看所謂的實力差在哪邊,放出你最得意的雪妖精之術吧。」

  他話語一落同時,場上再度結滿冰霜,四周的溫度整個降低,連觀眾席上面都覆蓋了薄薄一層冰霜,「這是我們雪妖精的降雪,最大範圍五公里之內都能夠出現暴風雪。」登麗看著學長,勾起了冰冷的笑容。

  「五公里的暴風雪是嗎?」

  學長閉上眼睛兩秒,又張開眼睛,「比我預估的......短少。」

  「你說什麼!」

  就在登麗像是憤怒同時,我聽見一種謎樣的聲音,然後從學長腳下爆出了金色的火光,狂暴的金色烈焰席捲了整個場上的冰霜,猛然襲來的高溫將整個冰霜爆雪都給溶解掉。

  我看見高熱空間在扭曲。

  下一秒,金色火焰突然消失,然後溫度馬上降低下來。

  不是雪白色的冰霜,一層一層的透明冰層繼火焰之後馬上在四周凝結起來,隨著溫度越漸降低,整個大競技場出現了比冰霜不知厚上多少倍的冰牆,然後持續往外延展。

  我看見四周的人都在發抖,我有種會馬上死在這裏的感覺。

  就在場上,所有人腳下都出現厚厚冰層,冰上還有金色的火焰在燃燒,形成詭譎妖異的漂亮景色。

  登麗的表情整個震驚。

  「我的冰與火能力,最高範圍是一百公里。」學長彈了下手指,滿場的冰與火全部都消失,又變回原本的樣子,他看著登麗,後者一臉鐵青,「你說,我們的實力有多少差距?」

  現場原本還在說學長囂張的聲音整個都消失了。

  「我完全認輸了。」

  登麗突然笑出來了,很爽朗的笑聲,「Atlantis學院果然是高手眾多,我們服了。」她對學長伸出友誼的手,學長也跟著回握,「很榮幸能與你們一戰,希望以後還能與Atlantis學院再做交流。」

  「彼此彼此。」學長也很客氣的回答。

  四周響起了爆雷般的鼓掌聲。

  第一場的開場賽,就這樣落幕了。

  第六話  禁忌

  Atlantis  AM3:20

  開場比賽結束之後沒多久,另一邊也傳來第二會場同時的比賽結束。

  奇雅學院落敗了,由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晉級。

  我站起身打算離開會場,轉頭想跟剛剛七陵學院的人道謝一下,不過不曉得他什麼時候離開的,人已經不在座位上了。

  就在我轉身想出去時候,眼尖的看見原本在醫療班裏面待命的輔長不知道在跟誰說話,然後點點頭,就往學長他們的休息區走過去,一下子幾個人就消失在休息區裏面。

  剛剛有人受傷嗎?

  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想法蔓延出來,剛剛的比賽基本上幾乎是沒有人受傷,而且說起來還蠻和平的,還是其實有誰受內傷?

  夏碎嗎?

  不太像,他整場都好好的。

  學長根本沒有下場比賽所以應該也不是。

  這樣說起來應該只剩下五色雞頭,誰叫他剛剛手賤要去打人家的妖精兵器,搞不好又是啥詛咒還是手指斷之類的。

  管他去死。

  ......

  其實我跟五色雞頭還算是有點交情啦......

  既然他都(疑似)受傷,那我去看一下應該也是理所當然吧,要不然那傢伙如果事後又來個莫名其妙算帳,倒楣的可是我。

  那好吧,基於以上,我還是順路繞過去看一下五色雞頭有沒有還活著。

  出了大會操場之後我循著剛剛五色雞頭帶我走的路線去找選手休息室的走廊入口,不過轉過一個牆壁之後,我馬上傻眼。

  哪來的路口?

  剛剛五色雞頭帶我進去的地方根本是一個超級大牆,連個老鼠洞都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啊?

  「你在這邊做什麼?」

  突然我的身後傳來問句,我連忙轉身,後面站著一個很漂亮的大姐、褐色短髮藍色眼睛,感覺上比較像大學的人,「這邊一般學生不能進去喔。」

  「呃......不好意思,因為我朋友有參加比賽......」我不知道應該怎樣跟這個陌生人解釋。

  「原來如此。」大姐微微一笑,「選手休息室地區只有經過核可的相關人士可以進入,或者是由選手帶進,你會知道這個地方我想你應該也進來過了。」

  「啊、對,我剛剛有進來過一次。」我有點尷尬的笑了笑。

  「那跟我一起進去吧。」人很好的大姐站到那面牆前面,瞬間牆壁變化出我剛剛見到的走廊,馬上就可以通行,「你應該是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選手的朋友吧,我是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的指導老師、芮西碧‧辛菈。」

  「咦!?」

  騙人,她看起來很年輕說!

  「我是Atlantis學院一年級的學生,緒冥漾,謝謝您帶我進來。」我連忙行了一個禮。

  「你應該知道Atlantis學院的休息室吧,跟明風是相反的距離,那我就不跟過去了。」辛菈笑了笑,然後向我點點頭。

  「我知道,非常謝謝您。」

  然後辛菈還是笑了下,才轉身往走廊的另外一邊走去。

  我最近好像經常遇到好人呢。

  循著剛剛的路線小跑步,果然沒有多久就看見Atlantis學院的休息室牌子。

  不知道擅自跑來會不會捱罵?

  要進去嗎?

  我開始猶豫了。

  就在我猶豫到底要不要自己進去還是乾脆轉頭走不要打擾人家比較好的同時,門扉突然無聲的被人打開了。

  「漾漾?」

  一個意外的人。

  ※    ※    ※   

  我錯愕、我愣掉,我站在原地不知道做啥反應。

  打開門的不是學長夏碎也不是輔長五色雞頭,而是賽塔。

  他是什麼時候來的?

  「你是過來看看狀況的嗎?」可能也沒想到我會來,賽塔在開門的那一瞬間也有點訝異的神色。

  「看狀況?」我被弄迷糊了。

  是在講五色雞頭的狀況嗎?

  「先進來再說吧。」賽塔讓開了個位置讓我進去,然後才把門關上。

  一入門,我本來以為受傷的那個人就站在不遠地方,活蹦亂跳的那個樣子看起來壓根完全沒有啥傷痛。

  夏碎也站在旁邊。

  他們都沒受傷?

  「早跟你說過儘量避免同時使用相互衝突的力量,你就不聽,別人說的話都不聽,你遲早痛死活該!」揶揄的聲音是輔長的,隱約還有點責怪的意味。

  我循著聲音看過去,看見一旁的休息床邊坐著學長、前面站著還在碎碎念的輔長,然後前者用一種想殺人的目光惡狠狠的瞪他。

  學長的臉上,眼下跟額頭紛紛出現了深紅色和銀色交錯的奇異圖騰,紅色的我之前有看過,在奇雅被暗算時候出現過一次,銀色的就沒有;就連脫下手套的手掌手背都有那種圖騰,感覺頗詭異。

  「囉唆!」他踹了輔長。

  這是啥狀況。

  五色雞頭晃過來,搭在我肩上,「你怎麼想到要過來?」劈口就是問這句。

  「純粹路過。」我該說啥,我還以為是你這傢伙有事情,沒來會被你惡整所以先來看看而已,結果居然有問題的會是學長。

  他不是沒有下場比賽嗎?

  「不好意思,漾漾,我們現在要進行治療,等等請你們儘量不要打擾。」賽塔用一種有點抱歉的微笑這樣跟我們說,然後才往床邊走過去。

  我本來想回不用管我之類的話,一個白色的細煙先從我旁邊飄過去。

  這個場景我看太多次了,是鬼娃出場必備。

  『吾家來了。』果然沒錯,鬼娃從我旁邊飄過去,然後就浮在半空中。

  「麻煩你們配合一下了。」輔長對賽塔跟鬼娃點點頭,「然後你們三個路人甲乙丙,我知道你們現在一定滿腦問號,不過我們現在要進行治療,沒事就不要出聲,出聲我就會讓你永遠出不了聲,注意一點。」

  路人甲的夏碎點點頭,非常配合。

  路人乙的五色雞頭哼了哼兩聲,晃到旁邊去坐進沙發。

  ......

  等等,我是路人丙?

  好吧,我是路人丙,反正在整個故事裏面我已經夠像路人了,不差這次。

  輔長轉過身,換成面對賽塔和鬼娃,「接著是你們,因為主要是給他排出打結的冰火兩種力量,麻煩請拋開兩位的種族歧視,互相幫忙一下。」

  「這是當然。」賽塔微微一笑,配合度百分之百。

  『只要是關於黑袍的事情,吾家自然無異議。』鬼娃也相當的配合。

  「很好,那就請聽我的指示吧。」

  話說完,輔長彈了下手指,整個地板立即出現銀藍色的大陣,是一個大正方形圍繞圖騰、然後旁邊布著四個小方形圖騰的陣型。

  學長把雙手手掌伸出來,一邊搭上賽塔的手掌一邊搭上鬼娃的手掌,然後三個人同時閉上眼睛。

  「『讓多餘而不受控制的力量離開,讓它成為新的力量讓新的擁有人所擁有,讓自然的力量重新蘇醒,讓新生的力量重新活躍。』」隨著輔長的聲音,底下的陣法開始慢慢的轉動著,上面的圖騰咒文也不停的轉換排列等規則。

  我看見學長身上的圖騰印越來越明顯,像是傳染一樣,賽塔與鬼娃的手也各自出現了銀色和紅色的圖騰印。

  然後大約十來秒之後,學長身上的圖騰印子慢慢的消退。

  我的手錶秒針走了一圈,那個銀藍色的陣法就在同時也結束。

  就在陣法完全退掉之後,夏碎第一個就迎上去,「行了嗎?」

  輔長白了他一眼,「廢話啊,當我是誰。」

  「你是除了醫療之外就沒什麼用處的火雞人。」坐在床上的學長慢慢睜開眼睛,然後丟過來就是一句殺死人不留情面的狠話。

  按著胸口倒退三步,輔長用一種完全不可置信的眼光看著他,「我為你掏心掏肺、一聽到有事情就第一個沖過來,你你你、你居然用這種話報答我!」

  「我記得我找的是月見而不是你。」學長二度發出冰冷的言語,「就算你要掏肚掏腸也不干我的事情。」

  「月見那小子的功力哪比我厲害,給他醫你還不如等死。」輔長哼哼了兩聲,非常自豪自己的醫術。

  「我覺得給你醫我應該自己是送死。」站起身拍拍衣擺,學長繼續給他抬杠。

  究竟他們兩個到底是不是好朋友呢?

  我想應該是吧。

  ※    ※    ※   

  「好多了嗎?」

  趁著兩人互抬杠停止的空檔,賽塔將手上的圖騰收到不見之後睜開眼睛,柔聲的詢問精神看起來非常好的學長。

  「嗯,謝了,賽塔、瞳狼。」

  『沒什麼好言謝的,這是吾家應該做的。』鬼娃也幾乎是同時整理好身上的印,然後漂浮在空中還是那種要死不死的平板語氣,『只是提醒你一下,就算您是能夠徹底融合兩種力量之人,但是還請記住這兩種力量原本就是禁忌而衝突的力量,下次請不要再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拿性命開玩笑?

  我疑惑的看著那個完全不像在鬼門關繞一圈的學長。

  「我會謹記。」學長難得會受教的點頭,沒再多說什麼話。

  拍拍他的肩膀,賽塔也笑了笑。

  我終於知道剛剛然給我的親切感是怎麼回事了,原來跟賽塔很像,他們兩個都是治癒系的對吧!

  「那麼,我就先告退了,比賽還有一些住所的事宜必須處理。」賽塔微微一彎身,非常有禮貌的向所有人先告辭,然後才離開房間。

  『吾家也先走了。』

  對於來匆匆去匆匆的鬼娃我反而沒啥特別的感想,反正他一向都是這個樣子。

  室內突然陷入一片寧靜。

  「你不認為該跟我們解釋一下嗎?」打破安靜的是夏碎,他把面具拿下來放在一邊,然後狀似優雅的在一旁的桌面沖起茶水。

  整個氣氛有點冷凝。

  我懷疑我來錯時間了。

  「是發生什麼事情啊?」我偷偷頂了頂旁邊的五色雞頭小小聲的問著,完全不知道發生啥事的我好像莫名其妙踏到誰的暴風圈。

  「誰知道,剛剛我們一回到休息室之後學長整個人馬上不對勁,所以才找醫療班的人過來。」一樣摸不著邊的五色雞頭搭在我肩上,同樣小小聲的回答我。

  「想問啥就直接問,不要在那邊偷偷摸摸講話,真煩!」學長直接轟來這句話,我跟五色雞頭同時嚇一大跳然後往後退一步。

  後面是大門,要逃比較方便。

  「大家當然是想問你剛剛為什麼會『發作』啊,親愛的殿下。」完全不知道死活的輔長用那種極度挑釁的愛嬌語氣說話,還翹起小拇指。

  三秒過後,輔長讓一記漂亮的過肩摔摔到房間另一邊角落,叩咚聲過後宣告被殲滅。

  他現在處於暴怒狀態中。

  我的背後偷偷掉下一滴冷汗,「不好意思打擾了,我突然想到有事情要先回宿舍去,改天見。」傳說中的野獸保命第六感叫我趕快從這邊逃走。

  「站住!」

  完了死了慘了,我就知道逃不了。

  我用力閉上眼睛等待死期到來。是說我剛剛應該沒有做出什麼會被宰掉的事情吧?

  一隻手搭上我的肩膀,「你剛剛在外面碰到誰?」

  唉?

  我睜開眼睛,看到學長就站在我旁邊,「你帶了不該帶的東西進來。」說完,他就從我肩上一抓,一隻黑色的細長東西被他扯出來。

  不是吧?

  我居然身上有海參都不知道!?

  「海你的頭!」學長直接往我後腦一巴掌,「這是跟監的黑蟲。」他把手上黑色的東西摔在地上,夏碎和五色雞頭立刻湊上來看,是黑色長條物,大概十五公分左右,在地上蠕動想逃走,然後被學長一腳踩住。

  說真的,還蠻像廁所裏面的◎◎(因為有點噁心所以自動消音)。

  「黑蟲會自動融入周遭的景物中改變顏色以及型態,所以是最不容易被發現的情報蟲。」學長扭動腳底,然後他腳下的◎◎跟著變扁,「你剛剛進來時候是誰帶你進來的?」紅眼銳利的瞪著我看,有一種我不說馬上會被灌水泥屍到海底的錯覺。

  「那個......一個女的,她說她是明風的指導老師、辛菈。」我也不敢隨便亂講,就把剛剛進來時候那些事情都講給他們聽。

  夏碎先皺起眉,「褚,我們沒有聽說過明風此次有指導老師隨行,而且明風學院的休息室不在這邊,這邊只有我們學院與巴佈雷斯、禔亞、奇雅五個代表隊使用,明風、亞裏斯、七陵以及惡靈等五支代表隊的休息室是在大門出來往另外一邊走的第二區。」

  「唉!?」

  真的假的?

  我被騙了!

  那她是怎麼進來的?

  「指導老師很可能是之後才補辦手續進來的。」學長環著手,然後繼續踩著地上黑蟲,「我看她應該在之前比賽有看過褚跟我們混在一起所以才故意放他進來,然後收集情報,因為休息室一二區只要是選手以及相關身份都可以進入。」

  這麼說我被當成快遞了?

  免費快遞黑蟲一只是吧?

  「對不起!我不知道她......」

  夏碎拍拍我的肩膀止住我要說的話,「沒關係,這種事情一定會有的,反正不是你也會是別人帶進來,不用介意。」

  我偷偷瞄了學長一下。

  「反正你這個人就算被啥附身也是不知不覺,我幹嘛還要期望你會發現帶情報蟲。」學長說出了很冷涼的事實,「就不知道對方聽多少去了。」

  說完,他狠狠往黑蟲踹去,那個黑色的◎◎發出一聲很詭異的嘶聲後被踹爛,然後變成一堆黑色的灰塵、接著消失無影無蹤。

  「應該......都聽了。」夏碎的臉色不怎麼好看,「快說吧,你的發作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們要預防對方在比賽動手腳。」

  聽起來就是很嚴重的事情。

  學長點點頭。

  ※    ※    ※   

  茶香飄過。

  「這個是精靈送來的手工點心喔。」化身為小孩的金眼黑蛇端著大盤精緻的餅乾和點心上桌。

  ......

  等等!

  現在開始不是要上演歷史大揭迷的時候嗎!?

  為什麼場景一跳就跳這麼遠變成午後茶香大家來的活動啊?

  啪的一聲學長砸了我的後腦。

  「你在觀眾席沒啥事看戲就好,我們也會肚子餓的不能一邊休息一邊說嗎!」他做到沙發椅上,接了小亭遞來的茶水。

  基本上這種話讓你這個最高紀錄N天工作不吃飯的人來說特別沒有說服力。

  輔長等人也紛紛在沙發椅找了位置落座。

  「漾~快過來吧。」五色雞頭拍拍他旁邊的空位。

  直覺坐他旁邊一定會出事,我左右看了一下,最後決定坐夏碎學長隔壁。

  小亭在我的杯子倒滿了不知名的茶水。

  很香、非常的香,不過由於是一條蛇倒給我的,所以我有點擔心裏面會不會滿滿整杯都是蛇毒。

  「我的個人基本能力是火系與冰系。」

  一點廢話也沒有,學長一開口就是直搗黃龍,快到讓還在考慮要不要喝茶的我以為是耳朵抽筋聽錯了。

  紅眼猛然轉過來對我狠狠的一瞪。

  ......沒事,請繼續。

  「這個我們都知道。」夏碎很冷靜的開口。

  你知道我不知道啊老大!

  「總之就是我原本的能力是火冰兩種。」學長搔搔頭,有一種蠻厭煩的口氣,「一出生就有的,所以起源不必解釋了。」我知道這兩段話是針對我說了,因為大家都看了我一下。

  「學長,我個人比較想知道那兩種能力為什麼會在你身上。」五色雞頭不怕死的舉手發問了,不過剛好他也問到我想知道的事情。

  對立的能力為什麼會在學長身上?

  包括他使用的幻武兵器也是。

  「那個是個人隱私。」

  學長居然用一句很老舊又簡短的說辭打發問題了!

  「總之那個天生能力原本就不可以亂用,如果取得平衡就算了,不過目前這傢伙還沒百分之百能控制自己的冰與炎,所以像剛剛在場上那種大法術是禁止使用的。」輔長直接把他的話講完,「會發生像剛剛那種狀況,能力失控。」

  喔,我大概了他的意思。

  因為漫畫上面常常有演,就是失控下去會爆走還是毀滅地球一類的老劇情。

  「並不會毀滅地球。」學長橫了我一眼。

  「這些我大約知道,而且這種能力也違反自然。」夏碎端起茶很優雅的喝了一口。

  「好帥啊!」完全無意義的發言從五色雞頭那邊來的。

  「之前忘記提醒你們。根據醫療班先前針對他的研究,這次大賽中一定還會發生類似的事情,所以你們跟他同隊的要稍微注意一下,往年大賽中最後這場的傷亡率都很高,我想今年應該也不可避免。」輔長突然正經起來,有種酋長在開會的嚴肅感,「一旦發生失控的事情,你們要快點通知醫療班、賽塔跟瞳狼在場。」

  賽塔跟鬼娃?

  我突然想到剛剛他們兩個也在。

  「賽塔跟瞳狼可以平衡那兩種能力。」輔長補充這句話。

  「賽塔就算了,他是隨找隨到的人,不過、瞳狼的東西我已經給褚了。」學長懶洋洋的丟過來這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所有人的視線突然都往我這邊聚集過來。

  「唉?」

  我啥時拿到鬼娃的東西了?

  「那只手機。」學長又丟來一句,「那個東西裏面有瞳狼唯一的分體,因為瞳狼沒辦法用原本面貌到這個世界,所以只能藉由法術和那個媒介物現身。」

  「真的假的!」我從沙發椅上面跳起來。

  一切的謎底終於解開了!

  難怪我就覺得鬼娃在我身邊的出現率很高,高到完全不像路過碰巧遇到。

  原來他跟本是從手機裏面冒出來的!

  那個手機鬼!

  所以,賽塔剛剛打開門是要找我來?

  更正,找鬼娃。

  「那好,這個意思就是說以後漾漾最好不要離你們隊伍太遠,一旦有問題就可以就近把人找來。」輔長很快的就下定論。

  「我把手機還你不是比較快嗎?」我看著學長,想把有鬼的手機還他。

  學長放下手上的杯子,「褚,還我之前你先想看看,你有幾次被瞳狼救了?」

  ......好幾次。

  「如果還我之後沒人跟在旁邊,下次你又被攻擊,可能直接升天喔。」

  好邪惡的煽動之話!

  「如果說要讓褚隨時都在附近,我倒是有一個好方法。」

  夏碎猛然拍了一下手。

  然後,我的眼皮開始跳了。

  第七話  亞裏斯學院的開場

  Atlantis  PM7:50

  我有一種萬劫不復的感覺。

  事情要從昨日開始,如果正在看故事的你應該是往上翻一頁就知道了。

  夏碎老大的一句話讓我陷入一種謎之地獄的感覺。

  早上七點多時候我眨眨一晚沒睡非常酸澀的眼睛,抱著盥洗用具(不好意思我到現在還不敢用我房間的廁所)敲了敲學長房間門。

  「門沒鎖。」

  慣例回答,然後我就自己推門進去。

  一開門,撲鼻來的是濃濃的牛奶香,「早,剛剛廚房有送早餐過來,你整理好看要不要吃。」學長打開電視專注盯著所以沒轉過頭看我,然後端起了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

  我偷偷瞄了一下電視,好像是什麼新聞之類的。

  看不懂。

  我用了十來分鐘盥洗完和換完衣服出來之後學長還是坐在原位,不過電視好像已經告一段落了,因為已經被他切掉電源整個螢幕一片漆黑。

  「昨天幫你申請的隊伍章來了喔。」

  就在我拿起牛奶杯子的那一秒,學長發出我最害怕的地獄宣言。

  我僵硬的轉過頭去,看見他已經抬頭在看我,然後揚揚右手,上面有個徽章,銀色底的八角型徽章,上面有跟校徽一樣的圖騰,不過裏面多了一個小小的圖案,是比賽的大會共通記號。

  對了,事情就是在昨日發生的。

  我僵硬的腦子重新想起昨日夏碎學長的話......

  『如果說要讓褚隨時都在附近,我倒是有一個好方法。』

  『就是讓他也變成第二代表隊的人就可以了。』

  回想結束。

  「你的回想也太短暫了吧。」學長把代表徽章拋給我,然後這樣冷哼了一聲。

  「回想一堆會被你巴。」我很有經驗了。

  「你也都知道你腦袋裝廢物嗎。」

  早說過沒人叫你聽啊!

  「對了,已經幫你申請好了,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代表隊行動時候你一定要出席喔,另外有一些相關的事情晚點夏碎會拿手冊給你看。」完全我行我素的學長又繼續喝他的熱牛奶。

  地獄!

  這是地獄!

  叫一個比菜鳥更菜的我加入第二代表隊,這存心就是要我死到地獄三千次嘛!

  「放心,我們還不至於大膽到用你這個比菜鳥更菜的傢伙當候補選手。」學長冷冷的哼笑了一聲。

  「唉?不是嗎?」

  我還一直以為按照漫畫小說主角的走向來講,我十之八九會變成候補選手,接著帶衰的去比賽,然後沒有打敗最終Boss的場景,反而是在第一局就被K‧O,接著整篇故事就END這樣。

  「又不是腦袋壞掉。」

  學長給我一句很毒的實話,「幫你申請的是相關人員。」他遞給我一張紙,上面寫著申請書的備表。

  我掃了一下,然後呆滯。

  整張紙上有我的個人資料,接著最下面一欄申請人需要身份居然寫著......

  「打雜人員?」

  這是啥職稱?

  打雜人員是可以這樣申請的嗎!?

  「除了打雜人員我想不出有啥可以寫的。」學長聳聳肩,很老實的這樣告訴我,「不然你覺得跑腿會比較好聽?」

  我突然覺得,搞不好為了候補人員去死比較好、至少比較稱頭。

  你想想,候補選手上場被打死跟打雜人員路過被打死哪個比較好聽啊!

  重點是,大會居然通過是怎樣!

  「一般隊伍申請輔助人員都是許可的,像蘭德爾就有幫他的管家申請,不過輔助隊員是沒有上場資格的,所以你不用擔心會死在外面。」

  我看著那張紙,只有一個疑問,「蘭德爾應該不是幫尼祿申請打雜人員吧?」

  「當然不是,尼祿是以管家身份進去的,你當得了管家嗎?」學長用一種如果我當得了也會幫我改管家的語氣說。

  「我明白了。」

  原來打雜人員是最適合我的。

  好悲哀。

  ※    ※    ※   

  比賽的第二日只有一場讓我注意。

  亞裏斯學院對惡靈學院,早上九點開始。

  「我們也對惡靈學院比賽的場次很在意。」學長站起身,然後一邊講一邊回房間拿出代表性的黑大衣穿上,「聽說四年前的上屆比賽他們本來也是兩隊入選,可是因為其中一隊在私下攻擊另外參賽者被取消資格,而另一隊在比賽中因為發動大法術將觀眾給捲入造成大災害也被處以喪失資格,我有點介意他們今年會玩什麼花樣。」

  其實我想看的是伊多他們啦......

  可是被學長這樣一說,我突然不太想去看了。

  把觀眾捲入是怎麼回事啊!

  不過這也說明了一件事情,惡靈學院的實力可能很強。

  學長猛然回過頭,紅眼盯著我看,「沒錯,惡靈學院的綜合能力一直很強,如果他們學校不要專門出一些三流之輩,應該會是不輸給我們學校的程度。不過他們老是做一些不怎好的勾當,所以也一直被排除在學院聯合名單之外,沒有幾個學校想跟他做交誼。」

  聽起來還蠻慘的。

  我用力記起來,記得千萬不要跟惡靈學院沾上邊。

  「對了,你的衣服明天會過來。」學長突然拋來這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衣服?」

  「代表隊的衣服,相關人員也有制服。」

  真的假的!這麼大手筆喔!

  等等!

  代表隊有衣服?

  是了,就像巴佈雷斯跟七陵都穿一樣的衣服,我們學校應該也會有的。

  不過有個問題......

  學長跟夏碎有袍級不說,我怎麼沒有看五色雞頭穿過?

  「西瑞說穿一般沒特色的衣服他已經很想去死了,所以昨天開場穿的已經是他的忍耐極限,打死都不穿代表隊的制服。」

  非常像他會說的話。

  我深深覺得五色雞頭蠻像一鍋粥裏面的不合群老鼠屎。

  「反正學校也沒有特別規定要不要穿代表服,隨個人喜好,事後也不會回收,你可以留著看要當紀念還是平常穿。」整理了一些東西放口袋裏面,學長把桌上被我們兩個吃乾淨的杯盤收到裏面小廚房洗手台就先擱著,「走吧,我想已經差不多要開場了。」

  「好。」

  就在我應答過後的下一秒,地上立即出現大大的移送陣,不用幾秒鐘的時間我們就已經出現在昨天的選手休息室裏面。

  夏碎比較早到,已經坐在沙發上翻閱一本我看不懂文字的厚書。

  他今天打扮的比較簡便,可能是因為沒有要上場比賽,所以他穿的是一件我沒有看過的衣服,白色底藍色邊,跟我們的制服有點像,旁邊擱著一件同款的大衣外套。

  「這個就是代表隊的制服。」學長拋了一句話給我之後就先走過去跟夏碎打招呼。

  說真的,代表隊的制服還不錯看。

  「西瑞說他要去一般觀眾席看比賽,因為那邊離販賣部比較近。」夏碎收了書本,幫另外一個對有交代行蹤。

  好個五色雞頭,你真的把不合群老鼠屎的身份發展到最高點。

  我隨便找了位置坐下來。

  說我的身份是打雜人員,不過我大略看了一下室內,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而且還聽說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大會人員來整頓和提供服務。

  學長,你這個打雜人員不會申請的很心虛嗎!?

  可能是不知道在跟夏碎交代事情還怎樣,他居然意外的沒有沖過來砸我的頭。

  就在我們各做各事的時候,休息室的門從外面傳來聲響。

  「打雜的!去開門!」

  真是夠了!

  ※    ※    ※   

  我一打開門,門外馬上有人撲過來。

  「漾漾!」

  「雷多?」訝異,這個應該準備去開場的人不準備跑來這裏串門子幹嘛,「雅多?」笑臉神經病後面站了一個顏面麻痺者。

  雅多向我點了點頭。

  「我們等等要準備做開場了,先繞過來跟你們打一下招呼。」雷多環著手嘿嘿笑了幾聲,「你們應該會過來看吧?」

  我看了一下後面的學長跟夏碎,他們先打了招呼然後才點頭。

  「今年惡靈學院有在賽前動手嗎?」夏碎走過來,算是半寒暄的問著。

  雅多搖搖頭,「沒有,所以我們覺得很奇怪,伊多要大家比賽時候多注意一些。」他和雷多對看一了一眼,「昨天你們比賽時候我們去看了明風與奇雅的比賽現場,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今年的選手很奇怪,強的非常奇怪。」

  「怎麼說?」夏碎瞇起眼睛,詢問,「我們昨天回去時候還沒有時間可以看大賽的回溯影像。」

  「明風一向以戰鬥學院自居,往年參賽時候大部分都是點到為止,今年與奇雅比賽時候居然下重手,如果不是裁判及時喊停宣佈晉級,奇雅的選手可能會重傷整個月下不了床。」雅多說這個話時候是基於我們學校有安全保護、絕對不死的狀況下,也就代表一般時候奇雅選手應該早死幾萬次了,「過程中很明顯奇雅選手幾次想喊停認輸,但是明風學院並沒有給他們這個機會,就往年他們比賽的狀況來看,今年特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我看著學長兩人都皺起眉。

  等等,我突然想到明風學院反常是不是跟他們出發時候被攻擊有關?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往那邊聯想。

  「應該是跟被攻擊無關。」看出我心事的樣子,雷多很快的就介面,「那天之後我們有再過去調查,明風到這邊時候全部有被驗明身份,確定是本人無誤,也沒有受到什麼大法術的重大攻擊,推測大概是一些人在賽前動的小手腳。」

  「喔......」我對這類東西不是很懂,不過雷多既然都這樣說了,大概就是我想太多吧?

  「我們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了,先走一步。」發現已經有點趕了,雅多匆匆的打了聲招呼之後拉著雷多就快點開了移送陣離開。

  看著他們消失前方,我突然有一個疑問。

  用移送陣就可以自由出入,那我昨天幹嘛乖乖走大門?

  真是設計不良,只要會用的人都可以進來了不是。

  學長看了我一眼,「只有選手可以這樣進來,非選手者擅闖會失敗不然就卡在牆壁中等著被發現,每年從牆壁中被抓出來的人都特別多,不怕死的話以後你也可以試看看。」

  ......

  「不用了,謝謝。」

  ※    ※    ※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選手的觀看地方也跟觀眾席不一樣,難怪昨天比賽時候都沒有看到別學院的參賽者只有學生。

  選手的觀眾席是在昨天的休息區裏面,因為休息區在大會開場宣示時候就已經有分出十個隊伍專用的,原來之後也是這種用途。

  不過聽說大會並沒有強制選手一定要在休息區觀看,所以大部分的地方還是空著的。

  「除了比賽之外,一般觀賽選手使用的休息區會有結界保護著,從外面觀眾席看不到裏面,而裏面可以看見外面,這是保護休息中選手的隱私。」夏碎看著外面滿滿的人潮,這樣告訴我,「醫療班與輔助班則例外,他們的結界從外面也可以看進來,以備隨時調用。」

  這個原理我知道,應該就跟防彈玻璃一樣。

  挺神奇的。

  「各位觀眾大家早,歡迎大家來到今日第一競技場,我是現場播報員露西雅,將一連為大家播報今日早上亞裏斯學院對惡靈學院現場以及今日下午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對明風學院第二代表隊現場播報。」和昨天完全不同的女播報員從裁判台的另外一邊飛出來,是個很陽光的女生,短褐發藍眼,長長的耳朵之外有一雙很大的透明翅膀,不是昨天那種鋼鐵翅膀,是很像某種昆蟲的半透明翅膀。

  「眾所皆知亞裏斯學院代表的伊多等三兄弟為白袍中相當知名的高手,近年來屬於天文學院的亞裏斯也因為他們三人盡力向外各校聯盟爭取而逐漸擺脫沒落學院的地位。而惡靈學院的賈喬與伊莉雅、來德斯三人則為黑袍、雙紫袍搭檔,在實力上與亞裏斯學院有段落相差,不曉得今日將鹿死誰手,請各位觀眾期待今日對決。」

  場上的小場地突然轟轟做響。

  就跟昨日一樣,浮在空中的小場地轉出了一個,然後在大場上面緩緩的展開來。與學長他們的炎場不同,這次的是展開之後慢慢的出現很多很像岩石山一樣的東西,場地變的坑坑疤疤充滿小碎石跟細沙,就比賽選手來看,視線非常不好。

  「隨機抽取場地為岩石沙丘,請兩隊選手入場。」露西雅的聲音在整個場內響起。

  一陣風沙吹過,兩邊同時出現了兩方選手。

  伊多三人的白袍在砂岩裏面特別顯眼,因為很白、白到反光。

  真不知道是哪種洗衣粉這麼好用,讓他們經過無數戰役衣服還是這麼白,太神奇了!

  「這個場地對亞裏斯學院來說很不利。」夏碎開始與學長交頭接耳的討論,「伊多三兄弟是水妖精一族,砂岩場地反而是他們最大的弱點。」

  「嗯。」學長點點頭,「賈喬是以黑咒術出名的,可能會形成拖延戰。」

  被他們兩個這樣一說,我開始幫雷多他們擔心起來了。

  雖然到最後都是要競爭的,不過就認識的心情來說,我還是比較希望認識的人可以獲勝晉級。

  惡靈學院帶首的賈喬是個矮矮的男生,穿著黑袍感覺好像穿著什麼邪惡詛咒巫師袍,這讓我再次體認同樣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果然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另外兩個一男一女各穿的是紫袍,從臉來看也不太像什麼善良之輩。

  「『與我們簽訂契約之物,讓競技者見識你的勇猛。』」

  伊多打一比賽剛開始,就伸出兩手讓幻武兵器浮出,一左一右的讓雙胞胎兩兄弟抽去。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比賽場地的關係,就連我這邊都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砂岩特有的燥熱,更別說場上。

  被吸收的水分和乾燥的場地,不知道會影響比賽多少。

  「三個白袍就想打贏我們嗎?亞裏斯學院不愧是爛學校,連想法都這麼白癡!」發出讓人聽了非常不舒服的青蛙聲,賈喬緩緩的伸出手,然後放在身前畫了一個圓,「讓你們這些井底之蛙見識見識什麼叫做大場面。」

  旁邊的兩個紫袍退開,完全一臉看好戲的表情。

  「『黑暗、漩渦、死血,隱藏在時空反面的咒之鬼,清除我眼前的障礙。』」巨大黑色的魔法陣直接在大會場上張,用一種詭異緩慢的速度旋繞。

  露西雅往上飛了些不讓場內波及,「各位請看,惡靈學院黑袍代表賈喬在比賽一開始就使用了黑陣咒法。黑陣咒起源於八百年前的妖靈之地,是妖靈創造出咒殺敵人的銳利武器,傳說當年大陣法無往不利,幾乎出手必定能使獵物斃命,曾經一度被列為管制使用陣法,沒想到今天在大會中居然可以看見這罕見的咒殺黑陣,真是使人大開眼界!」

  天空變暗了。

  我注意到場上的明亮度漸漸的降低,地面上的砂岩不再像剛剛一樣隨處飛揚,好像是被什麼沉重的東西壓著,就連細粉都飄不起來。

  有一種很噁心的感覺。

  沉重的壓力把人壓的像是內臟都要被擠壓出來。

  大會場上的觀眾席紛紛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光罩。

  「那個是保護不受波及的咒語。」學長就站在我身邊,緩緩的說,「放心,場內有布大結界,不會到這邊來。」

  其實我比較擔心場內的人。

  ※    ※    ※   

  「一個黑袍就想擺平三個白袍,你也很天真。」

  砂岩中,雷多與雅多同時將手上的長劍往地面用力一插,突然黑色的天空傳來一道打雷的巨響,四周被震的嗡嗡的不停。

  「原來他們的是水雷電屬性的兵器。」盯著場上看,夏碎好像發現什麼有趣的東西。

  水雷電?

  聽起來頗像某種過年會放的鞭炮。

  「誰都知道亞裏斯三兄弟只有兩個能打,我就看你們有多能打。」完全不把剛剛那個驚雷放在心上的賈喬高高舉起手,「『聽我命令、獵殺伊多,將他靈魂拖入黑暗深淵!』」

  果然一開始就攻擊比較戰鬥力比較弱的伊多!

  意外的,雷多兩人竟然不著急過去救人,一人一手搭著地上的劍,連一步都沒有移動。

  天空暗的像是墨水,整個地面開始轟隆轟隆的震動起來。

  就在同一秒,整片黑暗突然自中心點往下穿刺,很像失去重心的尖針直直往下、也就是往亞裏斯學院所在的地方用力貫穿下去。

  轟隆一響,砂岩地面重力擊成兩半,整個大會場地掀起了驚人的砂塵暴,視線全部被灰濛濛的粉石給掩蓋,什麼也看不見。

  黑暗的法術打中目標物之後向上炸開,像是黑色的雨一點一點的開始飄落。

  時間突然過的很慢。

  看到這個場景,我突然想起來在電視上看過的一個廣告,飲料的廣告。

  黑色的酒、黑色的氣泡。

  整個都是沉重到讓人窒息。

  然後、黑暗過後第一道光明打散了黑雨落下。

  一點一滴,撕裂黑暗回歸大地。

  砂塵霧散。

  「我們剛剛就說過了,一個黑袍想擺平三個白袍,你未免想的太天真了。」

  觀眾席上突然爆出如雷的掌聲。

  第八話  雙場鬥

  Atlantis  PM9:30

  呃......

  基本上我這個人形容詞比較欠佳。

  不過場面上的畫面真的蠻讓人震撼的。

  巨大的塵暴過後我看見有只手像是撥開紗簾那一類的東西,砂霧就在他手上化開了,然後慢慢消失。

  在煙後面出現的是伊多的臉,毫髮無傷,甚至連雷多雅多都沒有換過位置,他們仍舊站在原地、手掌心按著劍柄。

  「怎麼可能!?」賈喬的臉色變得非常難看。

  「怎麼不可能。」發話的是雷多,他揚著一張欠人扁的囂張笑容,讓我有種五色雞頭附身的巨大錯覺,「剛剛上面的大姐也說了這是八百年前的陣法,早就退流行了,八百年間不知道有多人人研究出幾百種破解法了。」他抽出地面的劍,揮舞了下甩去砂石。

  「抱歉,我們是專門研究法術神學的天文學院。」雅多的話更簡短了。

  聽了他們的話,賈喬的臉色一下青一下白。

  我聽見觀眾席傳來竊竊私語,還有些人在偷笑的聲音。

  「亞裏斯學院出乎意料的輕鬆擋下惡靈學院的攻擊,由此看起來像是完全不費力氣,根據方才大會提供,在黑陣覆下之後亞裏斯學院代表同時使用了反咒術陣法將黑咒抵擋掉,該說是膽大心細或是勝券在握呢!」高空的播報員立即就解析了方才塵暴裏面的手法,四周的觀眾又開始抄抄寫寫與不停討論。

  轉動了手腕,雷多將劍尖指著眼前的黑袍對手,「順便跟你說,伊多並不是我們裏面最弱的人,你這笨蛋連看都看不出來,真懷疑你的黑袍資格是不是走後門來的!」

  賈喬氣得臉都有點抽筋,「渾蛋......給我動手宰了他們!」一句話下去,兩旁的紫袍同時蹬腳一左一右前往襲擊雙胞胎,「我就看看你們這些最低等的白袍有什麼能耐!」

  短短一瞬間,三個地方同時對上三組人馬。

  「惡靈學院採用分化方式的攻擊,這對一向採用團體作戰的亞裏斯學院似乎也稍微產生了些許作用!」播報員的聲音迴響在整個大場地當中。

  對上賈喬的伊多連武器都沒有。

  我有點擔心他了。

  雖然說剛剛不知道他是怎樣躲過去的,不過對方畢竟還是高等級的黑袍,也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應付的了。

  說到這邊我才注意到,我看過雷多雅多與人對決,可是我好像沒有看過伊多動手的樣子?

  「『水之族、鏡使、倒影與真實、時間與逆流,我為指定傳者,諭命而行。』」就在賈喬要出手的同時,伊多雙手合掌用力一拍,他腳下立即出現大型法陣,陣上文字緩緩的流動著散出銀藍色細細的光芒,「『與我們簽訂契約之物,讓競技者見識你高貴無上。』」

  兩段咒文?

  後面那一個我聽得出來是幻武兵器的契約謠,可是前面那一段是啥?

  「前面那一段是先見之鏡的詠詞。」旁邊的學長看了我一眼,順便幫我解惑,「之前有告訴過你不是,水精靈的預見水鏡。」

  這樣說起來伊多是打算使用水鏡?

  可是他後面怎麼又用了幻武兵器?幻武兵器不是已經被雷多他們拿走了嗎?

  難不成有第三個!?

  我的疑問很快就解開了。

  伊多腳下的大陣光點四處擴散,像是會漂浮的水一樣,整個砂岩區一下子飄滿了非常夢幻的藍色光點。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無用輩徹底消除!』」賈喬從腰間抽出黑紅色大刀,直接就往一點也沒有閃躲的伊多身上橫砍下去。

  可是他的刀落空了。

  伊多輕巧的一閃,連多餘動作都無就躲去他的攻擊。

  他閉上眼、睜開,原本褐色的眼變成了銀藍色,就像是水光一樣,「我看得見你的動作,你想做的事......」他說,聲音很低,低的像是吟詠咒語,「先見之鏡,捕捉開始。」

  地上的光點瞬間就聚集在惡靈學院三個選手四周。

  「什麼鏡!受死吧!」

  與雅多對上的紫袍女生伊莉雅斥喝了一聲,手上與賈喬相像的刀一點也不留情的疾速揮舞,快得我只看見影子。

  意外的是方才還稍微會舉劍抵擋的雅多這次居然連劍也沒動,很輕鬆的就躲去伊莉雅所有的攻擊。

  另外一邊的雷多也是一樣。

  他們突然鬼上身?

  啪的一聲學長砸了我的後腦,「看清楚場上的東西。」

  被學長一提醒,我才注意到剛剛那個藍色的光點就圍繞在惡靈學院選手四周,他們一動手、光點就動,他們動哪邊光點就提早動哪邊,像是完全預測動作一樣,就連施用法術都可以先行做出相似動作和範圍。

  「這個就是水鏡的捕捉預測嗎?」夏碎學長看著場上,勾起了非常興趣的笑容,「太有意思了!」

  就在賈喬完全不死心、舉刀連同爆火術一起使用往伊多身上打去同時,場面上起了大變化。

  轟然炸響,爆火沒有傷到水鏡陣型裏面的人,反而是像被什麼東西擋住一樣在周圍就飛化開,然後把賈喬連同他的兵器狠狠的彈出幾呎遠。

  伊多伸出雙手,所有的天空螢幕都映出來,在他沒有被袖子蓋去的雙手、部分手臂上我們看見了一點一點銀藍色的圖騰開始環繞在他的手上,看起來非常詭異、卻又漂亮到讓人移不開視線。隨著圖騰的出現,大陣法四周扭曲了空間,我看見似乎有個大圓形的透明東西擋在陣法之前保護著。

  圓形的平面東西上也出現了一樣的圖騰。

  「幻武兵器、鏡返盾。」

  ※    ※    ※   

  場上一片譁然。

  幻武兵器有盾嗎?

  「幻武兵器的樣式包羅萬象,看當初簽訂契約是什麼東西就會是什麼東西,當然其中也會有防具的產生,不會真的完全都是兵器。」學長環著手盯著場上,順便幫我解謎,「一切都是看個人如何使用。」

  「喔。」

  原來如此。

  「這樣亞裏斯學院就一定打贏嘛!」害我白擔心了,既然可以預測對手動作而且又在實戰上很強,我看絕對會贏的。

  學長紅色的眼睛睨了我一眼,「你真的這樣覺得嗎?」

  「唉?」不然這樣還贏不了嗎?

  「水妖靈的先見之鏡......我記得曾經聽人家說過,發動時第一個要素就是得有水,水鏡是依靠水而發出能力,這次的場地是砂岩場地,我想現在這種狀況一定持續不久。」夏碎指著場地上極為不明顯的變化,「你看,已經出現負面影響了。」

  不知道是不是看錯,場上藍色的光球好像逐漸變少的樣子。

  「砂土去水,這些一定會擋不了砂岩場地的力量而消失。」

  就在夏碎學長說完話不久,場地上的銀藍色陣型乍然消失,而雷多雅多也在第一時間擺脫了各自的對手回到兄長面前。

  不過看起來剛剛的影響還是多少有的,至少對方兩個紫袍身上都掛傷了,沒有很嚴重、可是也不算輕微。

  伊多慢慢收了手,,顯然也稍微達到需要的效果。

  「玩什麼小把戲,垂死掙扎!」紫袍的伊莉雅斥了一聲,「『火焰、砂岩,石之魔人,准我命令辟路殺生!』」

  砂岩地面猛地轟然做響,像是有什麼東西從下面翻起了一條道路直直往伊多三人沖去,地面的砂岩地整個給翻起四散飛濺。

  就在最前面雷多幾步遠同時,地面炸裂開來,猛然一個巨大的砂人從下面竄出來,一把就往雷多頭上拍下去。

  砂人還沒拍上同時,它的掌淩空爆開。

  不知道是不是除掉太容易了,我看到操縱盾的伊多好像愣了一下。

  抓准了時機,雅多與雷多默契無間的揮劍然後蹬腳以極快的速度脫出,那讓我想到上次他們來我們學校時跟學長對打時候的速度,整個快到只看見白色的影子,下秒被同時兩人攻擊的伊莉雅發出一聲尖叫、整個人硬生生被衝擊往後彈飛。

  不亞於他們的動作,賈喬幾乎是在伊莉雅著地之前將人接住。

  同一時間,來德斯揮刀往前攻擊雅多。

  砂地上轟然聲、四周掀起了塵爆。

  同時不知道用了什麼術法之類東西攻擊對方,雅多與來德斯同時往後炸開,一旁的雷多非常迅速的後退接住自家兄弟。

  然後、煙霧彌漫逐漸平息。

  雙方身上同時掛傷。

  就在雷多兩人似乎要進行下個動作時候,對方的黑袍突然抬起手。

  「惡靈學院喊暫停!」

  場上播報員的聲音傳來,像是對他突然舉動有點不解,中央的裁判區有點交頭接耳,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

  「請惡靈學院提出理由。」

  賈喬站起身,然後拍去身上的塵埃,跟剛剛殺氣很重的表情完全不同,整個人好像在瞬間平靜下來。

  很怪,非常怪,我說不出來怪在哪邊。

  「我們的紫袍伊莉雅失去意識無法繼續戰鬥,此場惡靈學院放棄。」

  整個劇情急轉直下,我甚至可以聽見場外觀眾席好像傳來有人的叫聲。

  沒錯,他們停的太突然了,突然到好像根本只是隨便找一個藉口搪塞。

  「惡靈學院這次不知道又要搞什麼鬼。」夏碎學長瞇起眼睛,完全一付不相信他們會輕易放棄比賽的表情。

  「比賽中評估自己隊上狀況也列入此次評分當中,我認為目前隊伍不適合繼續對戰下去,只會拖延成漫長的惡鬥,基於以上考慮,所以自願先行放棄第一場次晉級機會。」賈喬無視於場上的轟亂,自故自的將話說完。

  評審席上有短暫的騷動。

  大約過了幾分鐘後,露西雅才高舉了手,「賈喬所准通過,第二場比賽由亞裏斯學院勝出!」

  那一瞬間,我看見雷多的臉。

  他的眼睛是赤紅色的。

  然後忿忿的甩頭、下場。

  ※    ※    ※   

  「伊多認為他們沒有贏。」

  末約吃過午餐之後,出去外面一陣子的學長重新回到休息區,給我們帶來這句話。

  我知道,他一定去見過伊多他們三人了。

  「如果是大會批准的這也沒辦法。」夏碎搖搖頭,「只是沒想到惡靈學院會突然來這樣一手,居然將勝利白白拱手讓給亞裏斯學院,又要他們勝之不武讓別人質疑,到底是想玩什麼把戲......?」

  「天曉得。」

  學長聳聳肩。

  「那個......我可以去找伊多他們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應該過去看看,不是安慰他們,只是覺得好像可以做些什麼......

  學長看了我一眼,「放心,他們調適的很快,沒什麼需要擔心的大問題。比起他們,下一場比賽我認為你有義務觀看,因為有你的朋友參加。」

  對喔,下一場萊恩有參加,我倒是忘記這件事情。

  不過萊恩是候補人員,應該沒有那麼容易上場吧?

  「不管有沒有要上場,你還是得看,這是當朋友的責任。」學長的語氣不輕不重,可是又好像在跟我說些什麼。

  「好。」

  我只能點頭,基本上,學長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就在午餐時間結束之後五色雞頭還是沒到休息區來,同時、第二場比賽也開始了。

  秒針指向最後一格。

  「各位觀眾大家好,現在是下午兩點整,我是播報員露西雅,先在這邊向大家公佈早上決鬥會場,第一競技場由亞裏斯學院勝出、同時間第二競技場由七陵學院同時取得晉級資格。」

  七陵學院晉級了?

  我突然想起來他們好像是完全沒有袍級的學校?

  有這麼強嗎!?

  「下午兩點開始最後一場由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與明風學院第二代表隊最後一場。Atlantis學院由黑袍蘭德爾為首,以下紫袍羅米、無袍級庚等三位,明風學院第二代表隊黑袍雷諾拉為首,以下紫袍蕭同雷、紫袍賽亞斯等三位,共計六名選手將為我們今日最後一場比賽畫下句點。」

  等等!

  我好像聽見一個非常耳熟、耳熟到最高點的名字!

  庚學姊!?

  出現在場上與蘭德爾並肩的是那個老是笑笑的某學姊。

  她是代表隊選手!?

  無袍級?

  「不要小看庚,她是蛇眼的傳人。」學長點點自己的眼睛,「你見識過的,雖然不是很明顯。」

  我見識過?

  「啊!」

  我想起來了!

  第一次遇到學姊時候有注意到她眼睛隱約有點綠色的,我還一直以為我看錯!

  「就是那個。」學長點點頭算是認同我的想法。

  「是說,什麼是蛇眼?」基本上看過歸看過,我連他是啥東西都不知道。

  夏碎勾了微笑,「蛇眼是絕對之眼,你應該聽過青蛙被蛇盯上會動彈不得吧,它是絕對控制意志之眼,另外還可以讓人家產生幻覺等,是非常難修練的一種眼睛。當初冰炎對那個很有興趣,不過怎樣都練不成,後來放棄了。」

  學長瞪了他一眼,好像是在說你後面的話是多餘的。

  明風那邊的代表選手同時出現。

  我隨便四周看了一下,在對方的休息區看見了一個女生,「學長!」那個把◎◎情報蟲放到我身上的人!

  「我知道了。」學長像是隨意的看了對方的指導老師一下,淡淡的給我這四個字。

  就在明風學院的選手上場一瞬間,我突然有種非常壓迫的熟悉感覺。

  那種、空氣緊滯,完全無法說話的感覺。

  在哪里遇過?

  「夏碎!」學長的表情也不太對勁,連忙抓了夏碎的手兩個人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然後夏碎點點頭,眨眼他腳下立刻出現移送陣。

  夏碎學長離開現場。

  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事情。

  「『第三結界與無聲之境,畫出我規範之地、立起。』」學長將手按在休息區的地面,我好像看見休息區裏面隱約的發了一下光,然後消失。接著他站起身,轉頭看我,「褚,你是不是也覺得場上的人有一種感覺?」

  我連忙點頭。

  是說,好像學長做了那個動作之後我感覺到的壓迫感就沒有那麼大了。

  「我只在這邊跟你說,不許對第二個人提起。」學長呼了一口氣,我好像沒見過他那麼緊張。只有一次,就是在工地中遇到鬼王手下那一次......

  工地中?

  我突然驚覺那個壓迫感好像就跟這個差不多。

  抬頭,只見學長凝重的點了點頭,「我想,可能有人混入明風學院裏面了,因為我們曾經碰上過,雖然沒有正面衝突,不過那個感覺會存留在身體上。現在無法確定是誰,不過你從現在開始,可以離明風學院的人多遠就離多遠!」

  鬼王的手下!

  我腦袋嗡嗡響。

  難怪明風一開始會被襲擊。

  難怪千冬歲放追蹤術時候我們會被反攻擊。

  突然好像很多不能理解的事情因為某條絲而開始變得可以理解。

  「要不要去告訴蘭德爾他們?」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到場上準備開始比賽的人。

  學長搖搖頭。

  「正式比賽開始,選手區是不能相連進入。」

  ※    ※    ※   

  我想問學長可不可以直接通知裁判。

  可是,晚了點。

  場上猛然傳來巨大的爆炸聲響,然後整個白石面的競技場地被轟成兩半。

  第二決賽場地是普通到了極點的競技台,上面什麼也沒有,就只是白石做成的平面式競技場地。

  蘭德爾等人被分散成三處。

  與電影不同,我看見真正夜行人(吸血鬼)的恐怖地方。

  蘭德爾的黑甲變得很長,就像是野獸的爪一樣,堅韌像是鷹爪,銳利而尖的牙曝出唇外,整個白色無血的面孔糾結可怕。他的手上已經穿透了一個人,一個血液幾乎被吸幹的敵對紫袍,幹得連眼珠都翻白幾乎吐出皮外。

  他們的攻擊好像就在瞬間而已。

  庚的眼前也站了一個紫袍,雙眼無神、連動也沒有動。

  不過顯然我方也占不到便宜,紫袍的羅米被敵方黑袍扭到在地、胸口不知被什麼炸裂開來,一個大大的血口,整個地面都是鮮紅色的血液,不停蔓延。

  「請各位觀眾凝神看好,兩方學院此次對手竟然都是速度型選手,攻擊只在短短一瞬間,快得讓人來不眨眼!」露西雅的聲音傳來,連連傳報場上動作。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場上比較像殺人不眨眼。

  前兩場說起來......非常、非常的和平過頭。

  甩開手上的乾屍,蘭德爾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紫袍同伴,然後與庚對了一眼。

  明風的黑袍將腳下屍體踢到旁邊去,非常挑釁的看著同樣是黑袍的蘭德爾,接著伸出拇指往脖子一畫。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臟突然跳得很快,好像要發生什麼事情。

  完全接受對手挑釁的蘭德爾松了鬆手,發出奇異的聲響,下一秒人就消失,隱約可以見到黑色影子竄過。

  就在同一秒,場上突然發出巨大的聲響。

  白石場地猛然翻起,觀眾席傳來驚叫聲。

  就在眾目睽睽之下,白石場地被打得四散破碎,凝聚起來如同刀刃的砂岩穿透了凝神要對付眼前敵人所以毫無防備的蘭德爾胸口以及那名被庚控制的紫袍選手後背。

  上一場理該被殲滅的巨大砂人突然竄破白石場地,在第二場比賽重新復活。

  我似乎在比賽場上看見賈喬他們的笑臉。

  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突然在我心中蔓延開來。

  與其除去三個白袍,其實他們的目標是下一場同樣在第一場地的黑袍嗎!?

  蘭德爾口中冒出鮮紅色的血液。

  第一代表隊休息區中,我看見尼祿似乎想沖上場上將主人救下,被萊恩給按住了。

  戰鬥往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方面前進。

  「比賽暫停!」

  露西雅的聲音響遍了整個大會場上。

  「比賽全部暫停!」

  第九話  紅袍的友人

  Atlantis  AM2:25

  場面上起了騷動。

  事情變化突然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露西雅喊了暫停之後往惡靈學院那邊開始明白狀況。而場地上也沒得空閒,緊急出動的醫療班將場面上幾個死傷者都給運送走,八九成是必須立刻治療的狀態。

  我看見不參加比賽的安因與另外一個我不認識的黑袍出現在場地上,那個砂人在他們兩人手下不用短短幾分鐘就徹底消滅的無影無蹤。

  這次是確定被殲滅了。

  庚與明風的雷諾拉就站在原場地上等待。

  四周變得吵雜了起來。

  「大會報告:來自惡靈學院的訊息,因為原本要攻擊的對像是亞裏斯學院已至於設下了陷阱,沒想到會誤傷隨後比賽的隊伍,一切都是不經巧的意外。」露西雅將詢問之後的答案公佈整個場地。

  一聽見這種說法,觀眾席又更騷動了起來。

  感覺上很像推託的爛說法。

  我真的覺得他們是故意的而不是忘記的意外。

  「因為事件的發生,請問Atlantis學院與明風學院是否要保留時間,等待兩日後雙方選手都休養完全再重新比賽?」看著場面上的兩個選手,露西雅降落地面然後詢問延賽的意願。

  先是明風的人搖搖頭,「我們有準備候補選手預防意外的發生,若是Atlantis學院沒有意願繼續比賽的話,我們可以絕對配合延賽。」

  其實這話聽起來頗挑釁的。

  露西雅看著庚。

  隊長重傷被送走之後,場地上就剩庚還是正式隊員。

  她往自家的休息區看了一下,不知道跟誰點點頭,「我方候補隊員也可以配合,比賽請繼續吧。」

  猛然一振翅,露西雅飛到高空,「兩方選手都選擇繼續比賽,請兩方的後輩隊員補上缺少的人數。」

  白石的場地上只見影的錯落,兩邊的人同時補滿了原本三人。

  庚的旁邊出現了萊恩與那個帶著鬼面具的紅袍。

  雷諾拉旁邊重新出現了一個紫袍一個白袍。

  說真的,光是這樣看的話我們學校感覺上好像輸定了,連袍級都矮人好幾等。

  「你以為蘭德爾會挑實力不好的人上場嗎?」站在我旁邊的學長突然這樣說了話,「有時候一個紅袍的實力甚至可以跟紫袍、黑袍並齊,因為在搜集情報與分析時候他們的歷練會更多一點。」

  「唉?」

  說實話,我剛剛一瞬間的確有種場上紅袍可能很難打贏的感覺。

  「比賽重新開始!」

  ※    ※    ※   

  場面上起了嗡嗡的聲響。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競隊之人見識你的無上。』」

  轟然聲,我見到一雙銀底黑色紋路的雙刀插在萊恩身邊左右。那對雙刀在場上發出共鳴聲,清脆的回蕩了整個場地。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競對者見識你的餘光。』」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場內的共鳴聲變得非常大。

  那個紅袍手中畫出一條光線,左右伸展,然後握緊了手掌後出現的是一付銀色的弓箭、黑色的圖騰紋路。

  是說,那個弓箭好眼熟,我有在什麼地方看過嗎?

  「出現了!成雙的破界兵器組合!」路西雅的聲音又大了起來,「請告位聽聽場上優美的共鳴聲,這是罕少會產生共鳴的破界兵器,據說是雙生幻武兵器才會產生如此的共鳴。」

  雙生兵器?

  「不錯,看來Atlantis學院的候補也很有意思。」雷諾拉輕輕的拍了拍手,然後勾出了一種難以捉摸的微笑,「但是在實際場面上可能還稍嫌不足!」

  話語落出瞬間,兩道黑影疾速的像是風一樣刮過,猛然出現在萊恩與紅袍的身後,「在攻擊上仍是以速度型選手吃香!」

  反應相當迅速,紅袍翻高身然後搭箭挽弓,叮的聲黑色的箭末入白石地面,恰恰讓對手給閃避。

  迅速向前一刀讓翻身落地的紅袍在刀面上站穩,然後萊恩甩出了另把大刀,同樣翻高的紫袍對手這次就避得特別狼狽,紫色的大衣被利刃削飛一角,然後無聲無息的落地。

  萊恩與那名紅袍配合度很高,幾乎整個動作是一氣喝成。

  大約是剛剛見識過庚的蛇眼,與她對上的白袍顯得特別小心,維持了一段距離不敢妄動。

  「嗯......距離遠也是沒有效果的喔。」庚環著手然後微微一笑,與平常我們看見的不同,是一種很邪氣的笑靨,好像是蛇盯上了獵物一般慢慢的往他靠近。

  她的眼睛整個變成青綠色。

  短短幾秒之中,站了還有一段距離的白袍突然垂下手,眼睛呈現空洞。

  被蛇眼捉到了!

  我訝異那個東西居然可以迅速成這樣,比賽還沒開始多久就先做掉一個白袍了。原來沒有袍級的人也不一定不厲害......

  觀眾席發出訝然的聲音。

  「所以說非速度型選手就是這方面輸人。」

  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有動作的黑袍雷諾拉繞至那個剛下地的紅袍面前,猛然一把掐住他臉上的面具,「對於用破界兵器的另外一人我感到非常興趣。」

  原本背對著的萊恩聽見聲音那瞬間有錯愕半晌,然後返身就將手中的大刀要投擲出去,不過那名紫袍沒給他時間動手,影子一閃整個人就繞到他面前、赤手就抓住他的刀面。

  那名紅袍似乎有些想反抗,不過雷諾拉的動作比他快更多。

  在萊恩還來不及回頭解除同伴窘境時,雷諾拉的手已經緊緊的收緊,整個鬼面具發出一個奇異的聲響,然後自中間迸出一條一條的線痕。

  面具裂開,碎成好幾碎片然後落下來。

  所有人都屏息面具之後的臉。

  那名紅袍慢慢的抬起頭,黑色的短髮四散落下,底下的眼睜開、呈現了近乎華麗詭異的紫金顏色。

  看見臉的那一秒我錯愕掉了。

  「夏碎學長!?」

  那個紅袍的臉跟夏碎學長一模一樣。

  ※    ※    ※   

  「去死。」

  跟夏碎長得一樣的紅袍一臉鎮定非凡,底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搭起箭直接近距離的往黑袍的腳下射去。

  雷諾拉的反應很快,不用半秒就已經離開數步遠的距離。

  我突然知道那個紅袍是誰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第一次在二年級看見夏碎學長時候為什麼會覺得他眼熟,原來是因為他們長的......

  「千冬歲!」

  萊恩喝了一聲,穿著紅袍、此刻臉上已經沒有那付黑框眼鏡的人往後一翻身,淩空搭箭就往那名糾纏的紫袍射去,當場將所有人的距離都給拉開。

  共鳴聲慢慢的停止,場上突然陷入詭譎的安靜當中。

  是說,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千冬歲跟夏碎好像差一年喔......基因的遺傳還真是一種很奧妙的東西......

  「原來蘭德爾第二個候補選手是找他啊。」學長環著手勾起笑容,雖然說是微笑,不過我覺得詭笑的成分比較大了一點,「也是,萊恩的搭檔很難找到別人可以跟他配合。」

  就在短暫談話之間,場面上的萊恩兩人一反剛剛的被動狀態,反而開始主動攻擊起來,「『奈由良之神說、三五七之數,破界一、四、九之位!』」與萊恩背靠著背,千冬歲緊拉滿了弓,搭在弦上的黑箭隨著吟詠咒文逐漸散出了微弱的亮光,「『散!』」

  脫出弓的黑箭發出響亮的嘯聲往天空直直射去,然後在半空時候突然分裂了三束黑光,接著猛然爆裂四散。接著,黑色光點拉出了黑色光線相對連接,整個場地上空被畫出了巨大的黑色空間。

  「無盡黑空。」看著場上乍然出現的第二空間,雷諾拉臉上除了讚歎之外還是讚歎,「現在已經很少人可以使用的如此漂亮。」

  「謝謝稱讚。」千冬歲很愉快的大方接受,「不過您應該也知道黑色空間代表的是什麼意思,現在您要投降呢?或者是試試看能不能毀去這個空間。」

  雷諾拉笑笑的,沒有回答。

  避開黑天空的路西雅靠得離觀眾席近了些,好像不太想被捲入一樣,可見危險性之高,「現在場上我們看見的是破界型幻武兵器專有的招式、黑空,這是破界兵器的特點,能夠製造第二空間,依照使用者能力來決定其大小以及顯現時間、能力,因為此種兵器到現在罕少人能使用,所以在紀錄上也很少有這兵器招式的解析特點,請各位觀眾就好好的看著這難的機會--」

  我覺得其實我應該也看過這個招式。

  第一次遇到萊恩時候看見的,雖然不是很像,不過大同小異。

  可是場上這個黑天空到底有什麼用處呢?

  因為播報員不知道沒有說,所以我也看得一頭霧水就是了。

  「破界兵器、黑空,據說是一種天然的空間武式,在這個空間之下所有的法術攻擊都會被吸收,無法傷害到使用者一分一毫,且還會被使用者反攻擊,算是一種絕對能力之一。」學長看了我一眼,然後開口給我解釋,「在紀錄上能駕馭破界兵器的人不多,你們這一輩的大概就只有萊恩跟千冬歲和一、兩個你不認識的人。」

  ......

  學長,你應該也是我們這輩的吧?

  講的自己好像是老一輩的人,其實自己才跟我差一歲,沒事裝啥老?

  啪的一聲學長直接往我後腦巴下去,害我差點整個人往前趴,「你很囉唆耶!」

  場上的人完全停止動作。

  咚的一聲,庚眼前的白袍倒下地面,徹底被擺平。

  「如果我就這樣一個一個讓你們也瞧瞧蛇眼,你們的勝算應該也沒多大了吧。」環著手,庚一腳將那個白袍踢出場地外,勾了美麗的笑容這樣說著。

  「我可以先告訴你,所謂的蛇眼對我無用,畢竟在黑袍的個別指導中已經有如何破解這些幻術的方法,如果你要用在我同伴身上,我也沒有辦法。」雷諾拉非常風度的這樣回應,「不過,就算是在黑空中不能使用任何能力,我想依照我們的速度還是有足夠的方法憑手掠倒你們,只是可能雙方都討不了便宜就是。」

  萊恩與千冬歲相互看了一眼,「我可以跟你打賭,你打不贏我們。」發話的是千冬歲,他將弓給收起,不過黑色的天空還在。

  「怎麼說?」

  雷諾拉顯然很有興趣這個話題。

  「因為我是紅袍的情報收集班。」千冬歲用一種非常自信的口氣說話。

  沉默數秒之後,雷諾拉勾起笑容,「我明白了,不過有些事情還是要試看看才知道!」

  語畢,白石場地上立即卷起了小小的風沙,猛然出現在萊恩身後的是上一秒還在交談的雷諾拉,他一腳往萊恩的後腦甩去,完全沒有一點空隙給他的萊恩側身躲過,兩人各往後退開一步。

  沒讓他有更多鬆口氣的機會,一手撐住萊恩肩膀翻高然後重重的腳跟落下往對手腦頂上砸去,意外的對武術也很拿手的千冬歲立刻把他之前書呆子的印象在我腦袋裏面大大扭轉過來。

  眼也不眨,雷諾拉猛地出手搶抓住千冬歲的腳踝,重重的力道讓他稍退了一步,還來不及將手上的人摔翻出去,萊恩就搶前一掌擊中他的胸口。瞬間,失去重心的雷諾拉整人往後翻倒,好不容易才勉強站穩。

  抬頭,千冬歲已經單腳落站在萊恩的右肩上,好整以暇的等待。

  我想,遊刃有餘這句話現在一定是形容向他們兩個這樣的情況。

  ※    ※    ※   

  咚的一聲。

  最後一個紫袍敵手被庚給踢到場下。

  她一個人就無聲無息自我幹掉兩個袍級!?

  騙人!

  「我剛剛就說過了,不要太小看庚。」學長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有時候最不起眼的人,才是最難纏的對手,因為你會不知不覺就走進去圈套當中。」

  咳咳......

  我明白了。

  「萊恩、千冬歲,我已經清場了喔,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庚拍拍手甩乾淨衣服上的灰塵,居然就這樣大搖大擺的退場了!

  搞不好庚學姊其實也是外表溫和骨子囂狂叛逆。

  自從我來到學院之後,經常遇到這種人。

  「你們很有自信。」雷諾拉見狀不怒反笑。

  「當然。」千冬歲輕巧的翻身落地,一臉無謂的表情,「實際上萊恩很早以前實力就已經可以超越紫袍,只是因為術法不行無法往上晉級,實戰當中他可不會隨便輸給雜魚對手。」他拂去身上的碎石屑,然後這樣說道。

  「這個只要看過他使用幻武兵器就會明白,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雪野家的閣下,紅袍不能代表實力,只能代表階級。」看著眼前的千冬歲,雷諾拉露出興致盎然的笑容,「與萊恩相比,我對於您的真正實力還要更加好奇。」

  千冬歲伸出食指放在唇上,然後露出笑容。

  「這是秘密。」

  我突然想起來,比起喵喵、萊恩與夏碎等人,在所有我認識的人當中,除了學長之外,我唯一沒有看過展現實力的人、就是千冬歲。

  在鬼王塚時候全部的人裏面只有他有應對反應,為什麼學長會托他負責。

  原來他也是袍級。

  其實比賽看到現在,我發現我身邊最謎的人也許不是五色雞頭,而是千冬歲,他不讓人知道的底子實在太多了。

  我身邊的人都變得很了不起,白袍、藍袍、紅袍,結果只有我還是當初那樣子,一點也追不上別人的腳步。

  啪的一聲我的後腦立刻被重砸,有那兩秒我整個人腦袋是發黑的。

  「就是有你這種想法,所以他們才不太願意在你面前展露袍級身份。」學長冷哼了聲,紅色的眼睛只盯了我半晌、又移回比賽上方了,「並不是所有人一開始都那麼厲害,大家也都是從不懂走過來的,只是你比別人慢了一點而以。」

  「嗯。」

  我用力吸了口氣,點點頭。

  場上的思考似乎已經有了結果出來。

  雷諾拉微笑的舉高了雙手做出投降的動作,「好吧,明風學院第二代表隊在這邊自願認輸。」

  場上又是一陣喧鬧。

  今日認輸的場次太多了,多到會讓人以為是故意說好一起這樣做的。

  「這次的比賽太多意外,我認為我們學院並沒有完全的展現自己應有的實力,若是不嫌棄,希望以後還能夠有機會與Atlantis學院來一場友誼性的切磋比賽。」雷諾拉非常風度的先伸出了友誼的手。

  萊恩與庚對了一眼,然後代表似的也伸出手與他回握,「這是我們的榮幸。」

  天上的黑色空間就在露西雅宣佈結果同時畫作無數的星碎散開、然後消失,就好像從來不曾有過那玩意一樣。

  「最後一場由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勝出。」

  露西雅飛高了天空,聲音響亮的播報著,「現在宣佈第一次競賽結果,晉級的隊伍一共為:Atlantis學院第一、第二代表隊伍,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亞裏斯學院代表隊以及七陵學院代表隊共計五支隊伍。第二場決賽將在兩日後於大會場上再度舉行,非常謝謝各未來自各地的朋友們......」

  後面的話我就沒有仔細聽了,反正一定都是一堆長長的閉場詞之類的東西。

  我的視線給場上的萊恩兩人吸引過去。

  他們兩個不知道湊在一起說些什麼,過了一下子之後千冬歲突然轉向我們休息區這邊比出了一個大大的勝利手勢。

  我知道,他們向來對學長必恭必敬的,不可能這樣打鬧。

  「走吧。」旁邊的學長轉過身,打算離開休息區。

  「唉?不用聽完嗎?」場上好像還在說些什麼東西。

  「不用了,反正重要的事情事後會在通知我們。」學長走到門口回過頭,勾起冷冷的笑容,「要去開第一次的慶功宴了,來不來?」

  說真的,這個對我的吸引力很大,非常大!

  「當然去!」

  我立刻追上學長的腳步。

  就在離開休息區的那一瞬間,一個被遺忘的事情又讓我想起來。

  那個詭異的壓迫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徹底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