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看!那就是我們的新家!」坐在駕駛坐的媽媽一邊用手指,一邊笑容燦爛的回過頭來看在後座的我。

「台北吔!大都市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前坐的姐姐也在一旁興奮的指指點點,一直「哇!」個不停。

我們的新家在一棟很高,而且看起來有一點點高級的公寓的七樓。跟以前在高雄的平房感覺完全不一樣。

更重要的是,這棟公寓之所以這麼有吸引力是因為它有電梯!這可是我第一次住在有電梯的房子裡,以前住的房子不是平房就是四樓的老舊公寓,都沒有電梯。這可以說是我住過最高也是最高級的房子了!

我們之所以會搬來台北是因為姐姐考上了臺大,媽媽捨不得讓姐姐住校於是決定全家搬來。

反正我今年也剛好要升高一了,所以不需要考慮轉學的事。

而之前一直都住老舊平房的我們現在之所以可以住這種有一點點高級的公寓則是因為我爸最近升官了,薪水也跟著變高了。

照理說我現在應該要覺得很高興、很興奮才對。可是事實完全相反,我現在一點也不開心,心情簡直是差到了極點。

想必我現在的臉一定臭到可以燻死感冒鼻塞的老姐。

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爸升官後被調到加拿大去工作,所以他會搬去那裡住。

從小我最黏的就是我老爸,聽到他要離開我們的消息時真的很捨不得。

雖然他口口聲聲說會常常回來看我們,放假我們也可以去找他,可是他微笑道別時濕潤的眼框和哽咽的聲音都透露出他對我們的萬分留戀以及不捨。

看到這樣強顏歡笑的老爸,我的心怎能不痛?

我一個人橫躺在後座,心裡一直想著爸爸離開前的笑容,越想越難過。

爸爸上飛機前還送我一台筆記型電腦。

他說,他知道我一直都有偷偷交網友。雖然他不贊同,可是他覺得我夠大了,可以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了,所以他不會阻止我,也不會告訴媽媽。

他還說,他讓我繼續交網友只有一個條件,就是我的通訊錄裡不可以沒有他。

會對十五歲的女兒講這種應該要講給女朋友聽的肉麻話的老爸,全天下大概只有他了吧?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算了,別想了。想一些開心的事吧!我很努力的催眠自己,告訴自己:我不難過。

與其在這裡傷心難過,還不如看看我們的美麗新家。

我不得不承認,雖然我寧可繼續住在高雄那棟老舊的、有爸爸在的平房,可是在踏進我們有一點點高級的新家時,我是真的很興奮。

真的是很漂亮的新家。

客廳地板不再是會翹起來的木板,而是踩起來冰冰的、很舒服的大理石;牆上的液晶電視看起來也比以前那種明明就很大一臺,可是螢幕卻很小的舊電視漂亮很多。櫃子上的裝飾品、牆壁上的畫和餐廳裡的吊燈看起來也都有一點點高級。

從窗戶看出去,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和機車顯得好小、好可愛。

這時,媽媽的叫聲從房間外傳來,打斷了我的思緒。

「天天,你整理好行李後去把你的制服燙一燙。開學時一定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才可以!」

想到不久後便要開學了,突然感覺肚子酸酸的。

高中生,聽起來就好成熟。

媽媽問我,上了高中後想要怎麼充實自己,有什麼目標。

她說,一定要有志氣,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讓自己全方位發展,將來才能成為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姐姐問我,未來想走那一條路,要讀哪一所大學。

她說,一定要有志氣,努力讀書考進好大學,將來才會有足夠的競爭力在這個殘酷的社會裡生存。

在國中時拼死拼活、沒日沒夜的讀書後好不容易考進師大附中的我,現在實在不想思考要怎麼拼死拼活的讀書,考上好大學的事。

我只想要變得開朗一些,朋友多一些,然後每天開開心心的享受高中生活。

這樣就足夠了,即使被說沒志氣也沒關係。

                            

今天因為搬家折騰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所以媽媽和姐姐十點就已經各自回房間去睡覺了。

而我則偷偷地拿出我爸給我的新電腦,連上即時通,在通訊錄一長串名字中找到了「大哥」。

他在!

雖然我的通訊錄很長,可是裡面大多是一些很久以前加的陌生人。我根本早就已經不記得也不在乎他們是誰了,他們也幾乎都被我封鎖了,唯有四個例外。

而大哥便是其中之一。

每天晚上和大哥視訊、聊天、或講電話,向他訴說我一天大大小小的所有瑣事是我的固定行程。

雖然他只是網友,可是他卻是最了解我的人。

只要有任何心事我都會告訴大哥,而他也會溫柔的安慰我,提供意見,幫我一起解決問題。

今晚我也按照慣例的戴起耳機,用網路電話撥給大哥。

「喂?」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他低沉又溫柔的聲音。

「大哥。我今天搬家了。」我一一的向他報告今天發生的事,而他則是適時地回應我。

我從想念爸爸講到有一點點高級的新家又講到快開學的事,都沒有停。

「天,不要緊張。」大哥聽完後淡淡的說了一句「你可以的。」

大哥這個語氣我很熟。我知道大哥現在在電話的另一頭的表情,一定是那個要用顯微鏡才看的到的、淡淡的、溫柔到足以溶化我的招牌微笑。

「晚安。」聽到大哥充滿著神聖光輝且足以普渡眾生般的聲音,我不那麼緊張了。我今晚得早說早起才行,快開學了,還有好多準備動作呢!

新的家,新的學校,新的開始。總覺得有一點點緊張,也有一點點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